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分享] 很感人的故事,眼泪都掉下来了。。。

d 004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中午,我站在學校大門口當交通導護,幫助一年級的小朋友放學。
卓新勇的母親,悄手悄腳提著一個便當在校門口。
被我一喊,她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老師啊!...」
「哎呀!我不是跟妳講了嗎?學校不喜歡家長替孩子送便當。
如果每個媽媽都像妳這樣,學校大門就擠滿了人,那樣,我們怎麼放學呢?」
「我知道!我知道!」哼!知道了還送,簡直是明知故犯。
「妳不會讓他自己帶便當嗎!」
「我知道!我知道!」這些話,不曉得說了幾次。
每次一到中午,送便當的家長和放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常常相撞在一起,造成相當的困擾。
卓新勇是一位沈默寡言,乖巧內向的孩子。
有次上課,他竟然打瞌睡,我很訝異,把他叫起來。
「怎麼了?」他一臉迷惘站起來,不回答。
第二天上課,也是這樣,我實在受不了,狠狠地把他叫過來。
「你到底怎麼了?」
我已經氣得半死,口氣已經控制不住。
突然,他垂頭淌下淚水。我暗自一驚。
「說呀!到底為什麼上課要打瞌睡呢?」
我媽媽住院了!昨天一直在醫院陪她。」
我一聽愣住了,頓時,心中的怒氣消失了,代之而起的是無限慚愧,「她為什麼住院呢?」
「是肺癌!」我一聽,心都涼到腳底。
心中想到身體贏弱的卓新勇。
如果,不幸那天來臨,他將如何繼續往後漫長的歲月呢?
想到這兒,不禁鼻酸。吃飯時,妻子在餵兒子吃飯,
我不禁想起,以前卓新勇的母親偷偷摸摸替他送便當。
第二天下班後,我騎著機車到醫院探望他母親。
幾個禮拜沒見,卓新勇的母親瘦得不成人形,蒼白的臉,光禿的頭,簡直不敢相信就是她。
她看到我,顯得很驚訝,努力想站起來,但是,一咳嗽,整個人歪了一邊。
「不要站起來!不要站起來!」
「老師!謝﹍﹍謝謝你!」她吃力喊著,眼眶消出淚水。
在醫院的走廊,卓新勇的父親對我說:「只剩下兩個月了!嗚!我﹍真的不知要怎麼辦?」他老淚縱橫。
回到學校,報告校長。
他爸爸已經六十多歲了,現在母親又將離開人間,是不是我們可以發動全校募款。不管多少,都可以幫助他。」校長爽快答應。
經過幾天募款活動,我們總算募到五萬二千一百二十元。
把錢送到醫院時,卓新勇的母親已經在昏迷中。
「我們準備今天送他回家!」卓新勇的父親,臉形憔悴得發白。我一聽,心頭抽搐一陣。
「老師!能不能幫個忙?」
「請說!我能夠做到的,我一定答應。」
「他前幾天,一直拉著卓新勇的手,喊著:媽媽不能再替你送便當了!我想,請老師再讓她送最後一次便當,只有送便當時,他才真正感受到一位為人母親的榮耀。」
聽到這兒,我百感交集地點點頭。
中午,一輛救護車呼拉拉開到學校大門口。
卓親勇的父親和一名醫護人員,推著擔架上的人。
我淚水盈眶,站在旁邊,伴當交通導護老師。
「到了!到了!」卓新勇的父親買了一個便當,躺在擔架上的卓新勇的母親,伸出瘦細蒼白的手提著便當,在旁邊人員推送下,慢慢靠近大門口的鐵門。
在鐵門的另一邊,卓新勇伸出右手,接過母親的便當。
「媽!」卓新勇嚎啕大哭。
這時,我清楚見到她母親瘦削的臉頰,抽搐了一下,彷彿想說話,但是,又說不出來。
「媽!我不要!我不要妳走!」卓新勇呼天搶地叫著。
我的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嘩嘩而落。我暗恨自己,以前是多麼殘忍!
隔天,卓新勇的母親就去世了。
卓新勇的母親出殯後。
一天,
卓新勇的父親來到我辦公室,遞給我一包牛皮紙。
老師!這是你和學生們幫助我的錢,我認為還有更多的學生,需要這筆錢,所以,還給你們。謝謝你熱心幫忙。」說完,錢一放,就掉頭離去。
這筆錢彷彿生熱似的,直燙著我心坎。
我天天找卓新勇聊天話家常。深怕他經不起喪母的打擊。
「老師!你放心!我很好!你不要一直替我擔心!」
卓新勇對我說「我很早就知道,我母親就要死了,我也不是不想聽你話,叫媽媽不要送便當。因為,一天當中,只有中午,我才能吃到我媽媽煮的飯。」
我心頭一凜,「為什麼呢?」
她很虛弱,家裡都是爸爸在煮飯。只有中午爸爸不在,她才能偷偷背著爸爸煮飯。是她堅持要送便當的。」說完,卓新勇淌出淚水。
很感人吧!我看到一半就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了!
各位∼趁著父母健在的時候,好好的孝順他們喔!
不然........將來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
我的雙眼保持著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

後來才發現---那些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

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如果您收到別人分享給您的好文章,不要吝嗇,您也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請別忘我這一份喔。
當我們用心對人時,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你,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也是有心的人.

妈咪闲事

d 004

今天周六
有点懒惰去工作
最近的我很早就起床了
平常都是老公早早醒的
呵呵,起来扫地,弄孩子的东西
因为怀孕的关系
之前真的比较爱睡
现在还好了
所以这些家务我可以自己打理了
谢谢你 老公 辛苦你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终于相信我的大头哥能很快就入睡了
呵呵 真的很开心
都是托儿所的老师教导得好
刚刚带大头哥到我公司去(今天半天而已)
我就学起他的老师 :Close ur eye, Sleep!!
哈哈, 不到10秒 眼睛就朦着朦着 酱就睡着了
吼吼 我也吓了一跳
要是以前
他都是躺在我的身上
然后还要唱着他指定的歌曲
慢慢哄的 他才能睡着
大头哥真的长大了
妈咪真的感到很安慰噢!!!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開心事降臨咯~

d 004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別笑我傻。。。
因為我真的開心到傻了﹗﹗﹗
呵呵~~
真的很開心﹐ 很興奮噢﹗﹗﹗
開心事降臨咯﹗﹗﹗
好期待噢﹗﹗﹗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大眼妹駕車記

d 004

大眼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samseng婆”﹐ 看她人小小的﹐九個月大而已﹐ 就愛坐電動車了。由於大頭哥比較膽小﹐所以都不太敢讓大眼妹坐﹐因為很怕她也會害怕。 哪知道她看到哥哥坐了後﹐也一直摩着她的身體﹐叫我靠近電動車﹐她也要坐坐﹗﹗好吧﹐既然你自己要的﹐就給你坐坐咯﹗﹗ 哪知。。。哈哈﹐這個大眼妹真的是不怕叻﹐爹地一沒有控制着車讓它走﹐她就會“假死假死”的哭﹐真的是敗給她啦﹗﹗﹗還好像自己是F1選手一樣﹐一隻手握着駕駛盤而已﹐很驕傲的樣子看着鏡頭。大眼妹真的是人小膽大咯﹗﹗﹗


video

大眼妹的“椰树头”

d 004

呵呵,我的大眼妹终于能跟她绑头发了。她的发质偏偏没遗传到我和老公,而大头哥虽是男生,但每个月都需要带他到理发店,他的头发就长得很快, 真是气死人。吼吼,现在大眼妹的头发也渐渐长了一点点,所以我这个很爱,很“喊” 跟女儿打扮美美的心里在作祟了,就尝试看能跟她绑一小棵的“椰树”吗?由于大眼妹很不喜欢人家弄她的脸,她的头发,我就像跟她打了一场很久的战,呵呵,终于给我绑到了。 哈哈, 大眼妹终于像个小女生了,当然要带她出去“晒命”一下啦! 周日的早上带她吃早餐,哈哈,七早八早就听到人家赞她可爱咯,眼睛大颗咯。我这位“浩恋”妈咪心里沾沾自喜的OS着:“当然啦,我的大眼妹哩!” ^P^ 大眼妹啊,你的头发要快快长噢,妈咪已经有好多绑法收在心里了,现在的你就先绑着可爱的“椰树头”吧!!

大眼妹最近很喜欢含着嘴巴噢!!

大眼妹是不是很可爱,很“古椎”呀!!

看,妈咪还在我的“椰树”夹 Pink Pink的发夹噢!!可爱!!!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 碎肉蘿蔔粥 -

d 004

這是大眼妹的最愛。
由於星期一至六都需要工作﹐所以唯一的週日我都會煮粥給我的大眼妹吃。
大大碗的一下下就給我掃個清光。
大頭哥也愛吃﹐所以得早早就煮好,好讓我那兩個小鬼先吃。
這也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 豬腰肉切碎加少許醬油﹐蘿蔔切丁﹐ 粥在半熟時放蘿蔔丁﹐然後碎肉捏成肉丸放在粥﹐等待熟就搞定了。

P/S : 我很喜歡用“砂褒鍋”煮粥﹐快熟又美味﹗﹗ 呵呵﹗

- 麻油白切雞 -

d 004

我是一位很愛烹飪的媽咪。 我很享受一切烹飪的過程﹐包括買食材﹐切洗﹐烹飪﹐然後清洗收拾廚房。我的烹飪手藝“麻麻”而已﹐還在學習中。我也很享受看到自己親愛的老公和寶貝們吃着我烹飪的食物﹐ 真的很幸福﹗


媽咪的第一道菜餚﹕
其實這道菜餚真的很簡單﹐ 雞肉清蒸﹐然後麻油爆香蔥頭仔﹐淋在切好的雞肉就大公告成了。
因為老公和我都愛吃麻油﹐半只雞一餐真的難不倒我們噢﹗ 哈哈~~

~ Boy boY 的自我介绍 ~

d 004


【名字】 林哲宏 DarnIell Lim Zhe Hong
【乳名】 BoY bOy ,大头哥
【生日】 2006/09/26
【身高】 不知道,妈咪没跟我量过
【體重】 11
【年齡】 3
【血型】 O+
【生肖】 小狗
【星座】 天秤座
【學歷】 玩乐班
【喜歡】 妈咪爹地,看美女,Barney, HI 5
【討厭】 肮脏 ><耶 ~~ dirTy !!!
【興趣】 hug hUg 和kiSs 人~~
【音樂】 妈咪唱的, Barney
【品牌】 妈咪买的我都爱
【居住】 槟城 - 大山脚
【出沒】 托儿所, 我家咯!!

大頭哥的影片

d 004

這是我的朋友- Jeff Goh幫大頭哥拍的“藝術照”﹐ 自從大頭哥八月大時﹐在Pacific 拍了幾張照片後﹐我都沒讓他再拍類似醬專業的照片了。那时拜托Jeff的老婆-思莹( 也是我的好友啦!) 问问看他有时间跟几个小瓜拍照吗?他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真的很谢谢他,因为是免费的噢!哈哈!!我们就安排在2008年8月10日星期天来我家拍照。 我的大头哥很会看镜头,可能有其他小瓜们( 静仪,鸿鸿和永镇)陪他的关系,心情也特别好的,真的很“识Do"咯!! 好让我可以有这些照片留念呢!因为张张都那么可爱,所以制作成Video, 比较好让你们欣赏欣赏, 呵呵!!! ( 谢谢观看噢!! )

video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唆力偶~~~ ><

d 004

Sorry Myspace Comments
Sorry, 對不起﹐Minta Maaf 。。。。。。
真的很對不起~
我~~ 不應該發脾氣﹗﹗﹗
我~ 下次不敢了﹗﹗﹗
我~ 沒有再下次 ﹗﹗﹗
唆力偶~~~ ><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噢~~ 酷耶 ﹗﹗﹗

d 004

酷耶﹐ 終於摸通了部落格﹗﹗﹗
哈哈~~ 無師自通﹗﹗ 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呵呵~~ ( 尾巴不知不覺翹起來了 ) ><“

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Kenny's Roger。不一样的情人节

d 004

哈哈, 2月14日情人节对我这个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咪来说想要在二人世界也很难了。其实我和老公可以丢下两个捣蛋鬼给公婆照顾的,但就是狠不下心丢下他们。所以索性带着两个捣蛋鬼跟我们一起过情人节。 因为有小瓜的关系,唯有去Seberang Prai Jusco ,用餐后,还可以带他们到处走走。虽说今年的景气不好,但是每每餐厅都是人满满的, 情侣一对一对的好不恩爱,当然像我们大小都有的也蛮多啦! 走了一圈,终于选择在KEnnY'S Roger 餐厅用晚餐。已经和大姐约在一起用餐了,所以四个大人+ 四个小瓜真的好不热闹噢!!! 被小瓜们搞的用餐的时间也变长了, 一下吵这个,一下吵那个。呵呵 , 有他们,我们的情人节真的很不一样噢!!!><"

Boyboy 穿妹妹的发带装可爱


四位美眉~ 呵呵


四位“言岛”( 英俊) ~ 哈哈!!


~ YEAH !!! ~


把拔和BoyBoy


大眼妹很爱吃噢 !!!


吃东西也不忘对着镜头看 !!厉害!!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 Boy Boy 很爱跳舞噢~~

d 004
25.10.08
我的BoyBoy很爱跳舞,名副其实的HipHop kaKi 噢!! 这是他在我好友Clarie的宝贝女儿- Annabelle的一岁生日的"爬地"拍的, 呵呵!!等他再长大些,就会给他去学跳舞, 哈 !!!这些都是“证据,慢慢欣赏,很可爱噢!!

video

video

哈哈, 我好友的女儿-静仪也很爱跳噢!!很hOt噢 !!

大眼妹的表情最怪趣噢﹗﹗

d 004



04.12.08
呵呵﹐ 大眼妹人小小的表情超級豐富﹐超級多。所以也拍了很多擺着古靈精怪的表情照片。呵呵﹐所以我也選了一張覺得最逗趣﹐最可愛的照片寄去參加。那是在Auto city 的Sushi King﹐大眼妹不懂那時候為什麼會有那麼多怪表情﹐捕捉到這張超可愛噢﹗﹗ 哈哈﹐ 大眼妹真的很厲害噢﹐ 又給她刊登在 2008年12月份的<<媽咪寶貝>> 雜誌- <> 單元。哈哈﹐照片看得清楚嗎﹖我還寫上了很可愛的對白噢﹗




哇﹐媽咪﹐我看到帥哥走進來了﹗﹗﹗

噢~大眼妹真的是大眼妹﹗﹗

d 004

噢﹐ 大眼妹不愧就是大眼妹﹗﹗
真的就在2008年12月份的"媽媽寶寶"雜誌
最後一期"大眼睛亮晶晶"單元刊登了她的照片
而且是最大張的那位噢﹗﹗
呵呵﹐ 2008 年尾的大眼妹真的是大豐收噢﹗﹗﹗


大頭哥也不輸人噢﹗﹗﹗

d 004

06.09.08
哈哈﹐一本雜誌在同月兩個寶貝的照片都被刊登﹐吼吼﹐我這個媽咪真的笑到見牙不見臉了。其實我會陸陸續續的沒中斷的寄去雜誌﹐純粹想讓他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寶貝們的OS:原來我們小小的就已經刊登在雜誌噢﹗)由於兩個單元都剛好是寶貝們的主題﹐我就一次的各自給寄去了。大頭哥是刊登在2008年9月份<<媽咪寶貝>> 雜誌- << 生日快樂>> 單元。 呵呵﹐那時候在雜誌攤翻着這期雜誌時﹐由於太過興奮的﹐結果在大庭廣眾喊了起來﹐連賣雜誌的安娣都八卦起來﹐一起分享我的喜悅﹗ 哈哈﹗﹗ 別笑我噢﹐如果是你﹐我看不止這樣的反應而已吧﹗﹗ 吼吼 ﹗﹗﹗



大眼妹﹐真有你的﹗﹗﹗

d 004
06.09.08
哈哈﹐我的大眼妹真的很給媽咪面子﹐很讓媽咪驕傲噢﹗﹗ 這是大眼妹還沒滿月的照片。大眼妹人小小﹐眼睛大大的﹐這就是她吃香的地方﹗﹗( 喂﹐也不要那麼臉臭臭嘛 ﹗ )這是我寄去<<媽咪寶貝>> 雜誌- <<初生寶貝>> 單元﹐在2008年9月刊登。 是不是很可愛呢﹗﹗ 哈哈﹐ 當然啦﹐我的大眼妹嘛 ﹗

~ 大眼妹的自我介绍 ~

d 004


【名字】 林歆惠 Reannee Lim Xin Huey
【乳名】 Gal gAl ,NeenEe , 大眼妹
【生日】 2008/05/02
【身高】 妈咪她忘记了
【體重】 9.6
【年齡】 13个月
【血型】 O+
【生肖】 小老鼠
【星座】 金牛座
【學歷】 只会“ 巴爸”, “打打”
【喜歡】 妈咪爹地,吃东西, 爬来爬去,咬东西
【討厭】 一个人, 没人抱抱 >0<
【興趣】 改该 ,shOppIng ~~
【音樂】 妈咪唱的
【品牌】 妈咪买的我都爱
【居住】 槟城 - 大山脚
【出沒】 我家咯!!

*-- 第一张全家福 --*

d 004
08.02.07
看到这张照片好害羞噢!! 那时候的我好肥好肥噢! *>* (哈哈, 现在还不是一样肥嘛!) 这是我生了大头哥后的第一张全家福,那时觉得满有纪念价值的,所以就寄去<< 妈妈宝宝>> 杂志比赛<< 一家樂有獎競賽>>。过后的几个月都没刊登,有点失望,也快要忘记这件事了。终于在2007年8月份刊登了,虽然只是个安慰奖,但就已经足以让我们开心一整天了,呵呵!!!那本杂志也快要给我翻得”七烂八烂“了,我的朋友一再的提醒我记得scan起来放在部落格,哈哈, 我终于post了噢!!! p/s :其实拷贝也好,以防一天杂志不见了,我还有图照在电脑呢!! 呵呵!!

- BoybOy 零至一岁成长照 -

d 004

刚出世的BoybOy


一个月


二个月


三个月


四个月


五个月


六个月


七个月


八个月


九个月


十个月


十一个月


一岁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