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2O新年. l2快乐

岁月不留人,好快想,新的一年又来临了。总觉得一年过得比一年快呀,是不是现在的生活多姿多彩了,所以时间也过得特别快。不过,回想过去的一年里,怎么我好像都一日如一日的这样过而已呢,呵呵~ 没办法,生活圈里都是工作,家人,孩子为中心,也很少以自己为重,人也越来越邋遢,越来越随便,看来新的一年的第一新改变就是我自己了!每一年都会检讨自己的缺点,希望在新一年可以改掉,但过了一年,还是老样子!

好啦,在新的一年里,先祝自己:可以多善待自己一点点,孩子多听话乖巧,老公多爱我一点点,家人朋友都健康快乐!接下来,我就派出我家三可爱来祝福大家咯!


小小妹祝阿嬷阿公妈咪爹地爸爸妈妈阿姨阿舅姑姑姐姐哥哥们:
愿甜蜜伴您走过新年中的每一天
愿温馨随您走过一天中的每一时
愿平安同您走过每一时中的每一分
愿快乐同您走过每一分钟中的每一秒

以家庭为圆心,以幸福为半径,画出千千万万个合家圆满!


大头哥祝常常来看我们一家的部落格友们:
感谢您们常常的到来
感谢您们常常来关注我们
感谢您们给予的支持
感谢您们一起陪我们度过的点点滴滴
请接受我新年的祝愿
祝您们平安幸福!



大眼妹祝亲戚朋友们:
在新的一年里
所有的期待都能出现
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
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
耶!Y



最后小小妹再祝大家:
福气满满 快乐连连
万事圆圆 微笑甜甜
一帆风顺 二龙腾飞
三羊开泰 四季平安
五福临门 六六大顺
七星高照 八方好运
九九同心 十全十美
新年快乐!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圣诞节。圣诞礼物

今天是平安夜,刚好落在周六晚,相信个个都节目满满的庆祝圣诞节吧!我呢就简单和孩子家人在家过而已,随着孩子们都长大了,今年也就买了第一棵圣诞树,半夜一个人慢慢的布置着,早上起来给孩子们个惊喜!圣诞树早在几个星期就住在我家了,孩子们可乐了,个个都喜欢玩弄装饰品,拿上拿下,动这动那的,还好还是完美无损的.


有了颗圣诞树,家里也充满了圣诞的气氛,加上孩子们常常朗朗上口的唱着圣诞歌,很温馨哦!

礼物也乖乖的呆在圣诞树下,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明天早上可以拆礼物咯!

今早上绘画班,大头哥和大眼妹带了自制的圣诞卡回来,还来得及挂在树上过圣诞呢!

圣诞树加上圣诞小可爱,是不是很有气氛呀!

圣诞帅哥祝大家:平平安安享永福,美好生活更幸福!

圣诞大眼天使想对大家说:请记住这个微笑,那是我对你的祝福,圣诞快乐!

圣诞可爱天使祝大家:圣诞快乐~大家一齐去HAPPY吧!

值此圣诞佳节,谢谢有爹地妈咪阿嬷阿公姑姑哥哥姐姐的陪伴,爱你们哦!

咸妈咪在此祝大家:
Merry Christmas!

美好的日子,愿圣诞之光普照你的每一个日子。
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2011 Infokids。恳亲会(照片篇)

孩子学校的恳亲会早在两个月前就举行了,懒惰的我一拖再拖的才甘愿记录下来。2011年还剩几天而已,得赶快记录今年所发生的点滴了啦!

今年也让大眼妹去托儿所了,理所当然,她也会表演舞蹈咯。不过,我还是担心多余期待,因为大头哥三岁时,因为怯场而临时不敢上台表演,三岁的大眼妹会不会也步入哥哥的后尘呢,哈哈~


今年,大头哥还是一样跳“公鸡”舞,穿着公鸡装.

大眼妹的服装就性感咯,小露肚挤和肚腩了,哈哈~

我是不是可爱的性感女郎啊~


小小妹还没上学校,但看到哥哥姐姐穿美美拍照,她也要呢!

出门前,来张大合照!^^

今年的恳亲会没和槟城学校合在一起举办了。听说是因为表演节目时间太长,很多家长投诉大人小孩都等得不耐烦,所以今年就各校举行了。今年在威省区公共图书馆里举行,场地干净利落,还有冷气设备,蛮不错的!

小小妹在等待的同时,自娱自乐,一边唱歌一边跳舞。

第一项节目是来自三岁的小孩表演舞蹈,就大眼妹的班。一站在台上,看到她的表情就知道不好事情要发生了。

大眼妹突然出场,看到台下那么多人就开始不知所措了,斋站在那儿要哭不哭的,好气又好笑啦!

歌曲要结束了,才开始热起来要跳舞。

大头哥就比较镇定了,五岁的他卖力的摇,很可爱哦!唯一可惜的就是服装导致看不到他的脸,唉~

最喜欢看他摇屁股了,好卖力的摇哦~

看,就只能拍到这样的他!



最后一项节目是全体老师和同学大合唱。

好快哦,一年的时光就过去了,明年就是六岁的幼稚园毕业生了。一年一年的记录下来,希望可以持续的记录着孩子们进小学,中学,甚至于大学的时光~

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孩子の食量

我家三个孩子,要拿捏他们的食量也蛮大工程的。三个孩子,三个胃口,这个爱吃的,那个又不爱,真的很感谢我妈妈,每天搅尽心思的准备晚餐给几个小瓜吃,没办法,我要做工嘛,唯有麻烦妈妈代劳了,幸福乜~ ^^

大头哥和大眼妹比较有吃正餐了,早上喝了牛奶就去学校了。说起来是妈咪的懒惰,早餐最重要了,但都没好好的准备给他们,午餐在学校吃饱了才回来,妈咪也不必费神。晚餐是最丰富了,因为有住家饭吃嘛,饭也吃比较多咯!

其实孩子们吃的食物真的很简单,有鸡蛋,有鱼丸,有汤,就能够喂饱他们了。当然,他们也爱果条汤或云吞面,外面用餐有这两大面就搞定了。大眼妹最厉害,自己可以扫完一碗面,呵呵,吓死人叻!大头哥和大眼妹都可以自己进食了,小小就训练他们独立,不必再操心了


大头哥爱吃的食物就比较多了,但辣食一概不碰,鱼肉,鸡肉,猪肉都爱吃了,一碗饭里头会要求多种菜肴了。

大眼妹只要餐餐有蛋,她吃的白饭就可以多我很多条街了!她是最厉害吃的,每次放工回妈妈家,一进家门就冲去饭桌翻盖子看看要什么菜肴,每每听到的都是她那长长的“哇~~~~~~”声,会欣赏人家煮的食物,当然煮饭婆也乐得笑哈哈啦!


就唯独小小妹最近就比较会吃饭而已,她的分量就好像小猫饭一样,一小口加汤或鸡蛋,瘦小的身体,希望可以在我的努力喂食下可以增肥多多啦!

Thursday, December 08, 2011

睡前。爱道晚安

从小,老师就教我们基本礼仪,看到老师长辈要问好,谢谢再见得常挂嘴边。听过一句话:礼仪教育应该从小做起,父母言传身教,习惯成自然,注重礼仪之家,孝子天成。

在我家,基本礼仪教育都会教,从他们婴儿时期就开始就灌输,就算还不会说话,到牙牙学语也一样,听久了,长大了,他们自然而然就会了。

临睡前的时刻是我们房间里最好笑又温馨的,道个晚安也得花掉半句钟,三个孩子七嘴八舌,和爹地妈咪道晚安后,又得跟哥哥姐姐妹妹道晚安,没完没了!三个孩子一人一句:"妈咪,good night, i love you" , 再来::"爹地,good night, i love you",然后三个孩子又互相道晚安,啊~~~~~ 几点才可以睡觉呀???就连午睡也一样状况,汗颜!当然,睡醒后的"morning" 哪会放过呢?

每天晚上重复着又气又好笑的画面,我得好好的记录下来。当有一天,孩子长大后,有了自己的房间,那时候的我们可是想要也没得要咯!现在就在所难免的好好享受吧!


临睡前,我家爹地最喜欢闹着他们玩,我是没眼看啦,睡前太兴奋不要睡觉就不关我事了,反正,哄他们睡觉的也是他!嘻嘻

那么天真可爱的笑容,一下就融化了我的心,宝贝们,玩一下后就去睡觉了哦,不然“母老虎”可要出现了,嘻嘻嘻!

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小小妹。就是爱唱歌

小小妹越来越喜爱唱歌了。想不到,她比妈咪厉害,两岁多大就勇敢的站在舞台上唱歌了,拿着麦克风的样子,很稳定享受哦!上个月,爸妈搬新家,请了自助餐来庆祝。而我们四姐妹就请了音响来,搭个小舞台,可以唱歌庆祝。我家亲戚朋友都是爱唱歌的,让大家开心玩乐也不错。

哪知道先开张唱歌尽然是几个小瓜们,当然也赢来了不少掌声啦!


大胆的小小妹,拿着麦克风后就不放了,唱了几首拿手歌后,还要唱!还好,常常在车上播放几首妈咪爱的老歌,听久了就朗朗上口了,很厉害哦!


video
那天台上的录影太乱了,就不献丑了。放上几天前,小小妹的拿手歌之一:路边的野花不要採。录影的后部有点吵杂声,希望别介意哦!掌声鼓励来欣赏欣赏吧!^^

Monday, December 05, 2011

[分享]Photobook。照片书

还记得在九月时,放了我的第一本照片书上来后,我也就再努力的去完成其余的三本。第一次买,又有优惠,一口气买了四本回来。对于照片书其实不陌生,早在几年前就知道这玩意儿了,只是碍于价钱都是过百,买不下手。

收到第一本的时候,期望太高,所以有些小失望,也因为自己设计的背景都是白色底,颜色出来的效果没那么鲜艳吸引,各花入各眼,但整体上来说是蛮不错的!陆陆续续的到来,拆开的那一刻心情还是很兴奋很紧张的,呵呵~ 我还蛮喜欢有纹理的纸张,印出来的效果别有一番风味~ 下次得试试不同的纸张,看看会不会给我小惊喜呢!

只接触过这间公司Photobookmart的照片书而已,其实还有蛮多家照片书公司的,但暂时就不会再购买了,记起要较劲脑筋的选照片,编排照片,设计构图,就已经耗费掉我很多精力精神了,想到都怕怕,自己又常临时抱佛脚,赶到上气不接下气的。


四本照片书排排坐,拍张合照咯!

两本白色封面的里边都是三个孩子的生活照片

第一本是孩子们去年拍的写真照,下面那本是今年带了孩子们去趴趴走的游玩照片

第一本到达的是做给黄家的照片书,刚好在妈妈生日那天收到,就当成礼物送给她了。


里面的照片有孩子和公公婆婆舅舅姨姨们的合照,大大小小的节日也拍了不少照片呢!

难忘的母亲节,难得的全家福,那时的欢笑声依然铭记在脑海里。翻看着照片,嘴角不觉的往上翘了。

还有一本是棉兰游记,很惭愧的说,连记载部落格的游记都只是那十分之一而已,是时候加把劲在努力写游记了吧!

游玩的心情当然是快乐的,张张照片都笑到见牙不见眼的呢!
我的下一次游记会在几时呢?希望可以一家五口一起坐飞机趴趴走啦!

Saturday, December 03, 2011

陆陆续续。出水痘

自大眼妹在11.11出水痘后,我没让另两个孩子打预防针,趁他们年纪还小,可以一次性一起出后,那以后就不必再担心了。大眼妹出了两个星期快康复后,怎么两个孩子还没发现有水痘症状的。

哪知道25.11,隔天,就察觉到大头哥背后好像有一小颗水痘。带了他看医生确认后,送了大眼妹去学校,就轮到大头哥请病假了。28.11几天过后,又发现小小妹的身体也长水痘了。如我所愿,三个孩子都在11月里一起出水痘了。

我们都被大眼妹感染水痘了。

妈咪说我最可怜了,水痘的数量是最多的,弄得我的脸颊一颗一颗红点的,看到都心疼死了。

还好我和大眼妹一样,出得不多,没发烧没病痛,还是一样好动爱玩。

妈咪说这个月省很多,不能带我们出去玩乐买东西,可以省下一笔钱了。还好,我们都在新年来料的两个月前长水痘,不然那时也得在家也得戒口,可怜的不止是我们,还有妈咪和爹地了啦!嘻嘻

Friday, December 02, 2011

大头哥。下半年评审成绩

好快哦,已经踏入12月了。今年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我都还没有好好的记录下来,看来得加把劲了,不然一拖再拖,就不料了事了,呵呵~

大头哥5岁学校生涯也结束了,还再上幼儿班的他,也没什么督促他的功课,毕竟还小嘛!(懒惰的借口)上半年的考试也一样,更何况是下半年的呢,都让他顺其自然吧!

11月中考试完后,就得去学校见老师,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状况,也告知了孩子的成绩。还好,都考得不错,他爹地知道成绩后,还很兴奋的说得奖赏他了,毕竟我们都没让他温习功课的呢!

小小年纪的他,尽然得考六科科目,有数学,华语,英文,国语,科学和道德教育。三颗拿了满分哦!

其余三科科目:道德教育96%,华语90%,英语91%也不错,都在90分以内,没教他读书的我,没强求那么多了啦!

今年也拿了一个奖杯回来,和去年的一样,英语阅读比赛。

我很少去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形。每次都是孩子放学时,老师有时会透露他们在学校的坏行为,随着大头哥越来越长大,被投诉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可说是中规中矩,不至于让我伤脑筋。做父母的不强求太多啦,只要他能开心的上学,享受和朋友老师聚在一起的时光,那就足够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