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大山脚。Bikkuri Station冰品屋

又是托Everyday固本的福,又来介绍吃的啦!哈,在那边都是买吃的固本,看到没尝试过的食物固本,都会忍不住给买下来。大山脚近年来,越来越多主题甜点屋了,里边的装饰各施各法,间间的创意都不一样,各有看头啊!你说不来走一趟吃一回,哪说得上啊!这次是吃甜点的时候咯!

Bikkuri Station是家甜点屋,热卖的是芋圆冰品,打着日本列车主题的面貌,我还是第一次看过呢!第一次来是和爹地趁着孩子午睡时间,两人溜出来好好享受一下下,嘻嘻~
店外的设计就好像是车站一样,有类似时间表做成菜单的告示牌。


下单后,等待食物上桌的哔哔机。
初次来到,点了人气第一的冰品- 仙草冻+QQ圆+红豆,我点了加豆浆冰,也是服务员介绍的,果然味道搭配得让人眼前一亮,绵绵的豆浆冰好好吃哦!第一次吃到QQ圆就爱上了,QQ的,很有嚼劲哦!
有10块钱的固本,也就让爹地多点了腐竹白果薏米糖水,他是暗示着我很久没煮给他吃了啦!哈哈~
买了两张固本,上次只有了一张,第二次品尝就是带着三个小瓜一起来了!

等待冰品的时刻,拿了积木让他们玩。哪知道他们就是喜欢把积木排成一排,然后再把它推倒这样的玩法~
小小妹也有样学样的~ 

上吃咯!这次点的食物比较多,都是以孩子为主。
点了Oreo豆浆冰沙,几乎是孩子们给喝完了~
我要的冰品。这次点了冬瓜冰+仙草冻+QQ圆+珍珠,我比较不爱红豆,所以换了珍珠,黑溜溜一片的,好吃就好!
点了大头哥爱的意大利面,三个孩子share share吃。
我也拿了企鹅玩具让大头哥玩,他很有耐性的让全部企鹅都站在冰山上,耶,胜利的手势!我们一家在那也耗了不少时间,吃饱了,玩够后就回家咯!

BIKKURI STATION
地址:No 11, Lrg Maju Utama 2, Pusat Perniagaan Maju Utama, 14000 Bukit Mertajam, Malaysia.
营业时间:Sun - Thurs ~ 12pm-11pm , Fri ~ Sat 12pm-12pm

Friday, May 25, 2012

(烘烤乐)第一次。北海道戚风蛋糕

翻看着照片,原来我的第一次北海道戚风蛋糕还没有献丑给大家看看,嘻嘻,有心不怕迟,就算第一次做得不美也应该给自己好好记录下来!之前看了很多烘培网友都对此蛋糕为之疯狂,就连外头的蛋糕店也火热大卖中,我不能输人啊,也就开始了第一次咯!嘻嘻嘻,是自己好奇想知道它的魅力到底有多大啊!

第一次的蛋糕有待进步,嘻嘻,自己先找阶下台!

也第一次新开张四方的蛋糕纸杯,买了很久都舍不得用,但就只会一直再买,呵呵~

六角型纸杯,也是买了很久,痛下心狠狠用了它!
三个孩子,一人带了一个去学校吃~
当然早餐也是吃它啦!看大眼妹几赏脸啊~ 
大头哥还吃到舔舌头呢,嘻嘻嘻!
小小妹吃到笑嘻嘻的!
贪吃小老鼠吃到满嘴都是,谢谢孩子们的捧场哦!

食谱来源: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蛋黃糊:
蛋黃……………100克(5颗鸡蛋)
鹽……………1/4小匙
沙拉油…………40克
牛奶……………40克
香草精…………少許
低筋麵粉………50克
發粉…………1/4小匙



蛋白霜:

 蛋白……………210克
塔塔粉………1/4小匙
 細白砂糖………105克

奶油餡:
鮮奶油……200克
做法:
1)烤箱預熱至175℃。
2)蛋黃加鹽攪拌,再依序把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拌勻。
3)麵粉,可可粉和發粉篩入,攪拌均勻,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4)蛋白和塔塔粉打起泡,分3次把糖加入,打到硬性發泡。
5)把蛋黃和蛋白兩者輕輕拌勻,裝在擠花袋裡。
6)平均擠在小紙杯裡,每個約25克。排在烤盤上。
7)放烤箱中層烤約15分鐘即可出爐。放涼。
8)鮮奶油打發。
9)卡士達粉加冰牛奶拌勻,趁還沒硬化趕快倒入鮮奶油中打一下,打勻即可。
10)用擠餡用的長管花嘴把餡擠進已冷卻的蛋糕裡,每個大約擠入14克(擠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漲,餡也冒了一點出來就差不多了)。冷藏更美味可口。

Monday, May 21, 2012

糕点。绿豆粉粿

”粉粿“这个名称在我还没认识我家爹地时,都从没听过和看过这个名堂东东。有一次带我到他以前槟城住家附近的巴刹的糕点档买了粉粿吃,原来还不错吃的嘛!但我对它还是兴趣缺缺,也就可有可无咯!最近,家公家婆有时会过槟城办点事情,他们都会绕去巴刹买些糕点回来解馋解想念的味道。自从大头哥吃过一次后,就爱上了,那冰凉滑嫩的口感,爽口弹性,也一直让人停不了口的吃!他也因此对它念念不忘,我这里是比较少看到,也不懂那里有得卖啦!几天前又吵着说叫我做给他吃,好啦,翻找网上看看有食谱吗?研究了几个食谱,毕竟对“绿豆粉”不是很清楚,市面上也有很多种类的绿豆粉,所以第一次第二次的成品都失败了!自己竟然被那么简单的食谱给打败了一次战,真是的!

尝试了第三次,买对了绿豆粉,终于也成功了!耶!来,请你们吃一块!^^
这个绿豆粉是在我无意的情况下,走进了一家烘烤店,问了老板娘会做粉粿吗?她就介绍了我这包泰国品牌的绿豆粉了。之前在网上也有看到,所以看到这包后可是超兴奋的,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出来!
第一次买了绿豆粉是印尼出产的,买了青色的,不是大头哥要的透明粉粿,所以不能见人。而这是第二次买的绿豆粉,做出来后就是不能结成好像菜燕状,也有可能是我煮不够稠糊状就倒在盘子了,又在宣布失败!
买对了粉,也请教了老板娘怎样做,我还是战战兢兢的把它做出来,紧张的等待着它是否能像果冻酱QQ的。还好成品不错,昨天也就再做了一盘让大头哥带去学校想用咯!现在的我也是一边写着文章,一边咬成粉粿,好好吃哦!^^

绿豆粉粿食谱:
材料:绿豆粉1杯、细砂糖1杯、 水6杯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拌勻,以小火边煮边搅拌至浓稠状后,倒入模型中冷却放涼,放凉片刻再放进冰箱冷藏即可切块。( 模型上盖上保鲜纸或盖子,避免表面层变硬)

Friday, May 18, 2012

(烘烤乐)大头哥教师节。棒棒糖饼干

16.05.201星期一
这天是教师节,大头哥在这间学校呆了两年了,老师们都很疼爱他.

五岁的他 应该会懂很多事情了吧
所以趁着教师节 让他学习感恩老师们的教导
送些东西慰劳老师们
让他们用钱买礼物有点太实际了
小小的年龄 应该让他懂得物轻情意重的道理

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 来得特别

妈咪代劳他弄了棒棒糖小饼干


十几个巧克力棒棒糖
连大头哥都爱死了


大头哥负责把爱心糖粒撒在巧克力上


棒棒糖包上胶袋
一切就搞定了

食谱之前影印很久了
忘了在哪拿到的
所以有点懒惰写下来
哈哈 现在补上去分享给大家


225g牛油

100g糖
1颗鸡蛋
1茶匙vanilla香精
300g 面粉
1茶匙盐
做法:

1. 将牛油和糖打发,鸡蛋打散,慢慢的加入。
2. 加入香精,最后加入面粉和盐打成团。
3. 如果面团太软,就放入冰箱冰一冰
4. 将面团分成三份,把面团杆成半寸,再用模型印出来。
5. 把棒子插进去。170度烤10-15分钟。



让孩子亲手做了小卡片给教他的老师们


看他认真的又画又写的


简单的画 感谢老师的教导


继续认真中


做了四张小卡片
分别给他的华语,数学,英语和国语老师
妈咪把它绑在棒棒糖上
简单得来又不失礼
希望老师们喜欢


其余的 妈咪就写上“教师节快乐”
送给其他老师们

Tuesday, May 15, 2012

彭亨。金马伦高原。摘草莓乐

25.03.2012星期日
前几天,爹地心血来潮说不如周末去金马伦一日游吧!其实,上次去金马伦是几年前的事而已,那时是在农历新年时住了一夜,不过都是处在塞车的状况下,导致很多地方都没去到,扫兴而回。我知道爹地一直耿耿于怀,想要再次从游。工作上常常都安排不出多余的时间来个三天两夜游或两天一夜游,所以我们就来实行一天游记咯!周末一早就挖了三个小瓜从睡梦中直接上车出发咯!到达那边也不过九点多而已,吃了早餐,让孩子们换上衣服后,我们就去摘草莓咯!

孩子们最兴奋了,可以亲手摘草莓。
嘻嘻,我是草莓大眼妹!


草莓草莓,你好香哦!
啊~~ 我要大口大口的吃草莓!



不管是大人小孩,我们都摘得不亦乐乎呢!
大大颗的先摘新鲜草莓

贪吃的大眼妹,做做样子而已,没清洗过,还不可以吃啦!







我们一边摘一边玩一边拍照的,呆了不少时间在里头哦!
三个小可爱

爹地和家婆
摘好草莓后,我们将要去爹地期待已久的地方出发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