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马六甲。海洋博物馆

27.01.2012星期五(农历初五)
在船上休息慢慢欣赏马六甲河的风景后,只需要走几分钟,就到达海洋博物馆了。海洋博物馆很好认,就那么一大艘船只摆在Malacca River Cruise的傍边而已。
早上往诊所的路途就经过这艘船只了,孩子们看到了都兴奋得呱呱叫,那时我也不知原来是个博物馆呢。买了入门票,价钱是成人RM3,小孩RM1,我们只需买两张成人票而已。这张票覆盖了3个博物馆,那就是Replika Kapal Flor De La Mar, Muzium Samudera 和Muzium TLDM。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爬上楼梯,来到了这艘构成博物馆主体的大船Replika Kapal Flor De La Mar模仿了葡萄牙船“ Flor De La Mar”,英文名字是“Flower Of The Ocean”,又称“海洋之花”。这艘仿造船展示马来苏丹王朝至殖民地统治时代所遗留的海洋文物。其实船旁边那个不起眼的白色建筑才是莎姆达拉本尊。馆内陈列许多模型和航海时代各国在马六甲贸易所使用的货币和邮票,而且还陈列各国当时所用船只的模型和航海用具,横跨各个时代。来源网上资料
一进去里边,第一句话就是“哇,太凉爽”了。哈,因为博物馆里设有冷气,躲在里面吹吹冷气也好。其实要好好参观和拍照也难,因为里面的人潮太多了,我们也只能走马看花,随便拍拍而已。


孩子们在我们看到的范围自己走走看看
看我的手拎着几个塑胶袋呢,在买了票的同时,工作人员拿了几个塑胶袋让我们进去参观时,可以把鞋子装进里头,不必担心鞋子放在外面,会被偷鞋子的事件发生。


孩子们看到什么都好奇,这里摸哪里动的。


难得妈咪我也上镜头,嘻嘻

在船上,可以高空看到马六甲河的景色

外面的天气实在是阳光普照啊,我们也只是参观了这艘船就投降了。也因为孩子们的肚子开始抗议了,是时候找吃咯~

爹地做了一天的摄影师,临走前,换我帮他和孩子们合照啦!

8 comments:

  1. 这艘船我们上次去的时候就在晚上外面拍照而已,原来还可以进去参观的哦!!我真的不懂!打开眼界!看了你的照片就好,我不用去了,哈哈哈 =p

    ReplyDelete
  2. 哈,那時候我進去,就跟妳一樣的想法,好涼爽喔!^^

    ReplyDelete
  3. 尤其是大热天
    走进去, 简直舒服
    外面的景点多数都是要晒太阳

    ReplyDelete
  4. 我去的时候是傍晚所以还好。。呵呵呵。。

    ReplyDelete
  5. 潜水很久了,现在浮上来和你说“嗨”!:)
    你的孩子们很可爱,我相信没有读者会看腻,只想看更多,哈哈!
    我和先生参观过这艘船,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动物形状的古币。后来他还去古玩店买了一个鱼形状的古币送给他爸,哈!

    ReplyDelete
  6. 天气真的很热,但是看到孩子们这样开心什么都值得咯!!高兴高兴~~

    ReplyDelete
  7. 原来里面是这个样的!我们每次来都是在外面拍拍照就算了 =P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