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14

便当大集合

算算时间,我好像好久没做便当的感觉了!是的,我就是个三分钟热度的妈咪,哈哈,常常有借口偷懒罢工!没法子,照顾三个孩子不简单,加上要工作更不简单,如果还要七早八早就起床准备三个便当就更加不简单了,但有时候我还是会进行那不简单的任务,然后就直接po照片在面子书,就是提不起劲来这里好好记录下来!准备便当后再拍照起来还真的是要看心情的,我就是常常准备后就没心思摆美美再拍照了,呵呵!看着便当相簿越存越多张了,想想是时候开新文章来晒照片,骗赞美咯!


09。04。2014
孩子们都很喜欢5星牌子的火腿片和香肠,我都是在饭锅里蒸热后夹白吐司和芝士片就搞定了,然后在吐司上搞卡通公仔花样就很可爱啦!每每在蒸热火腿片,孩子们从楼上下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咪,好香哦!早餐的食谱我都尽量做得比较清淡不油腻,一来也比较容易下手,二来是为了健康着想。


10。04。2014
隔天心情一样好,孩子们有口福,还是有早餐便当,哈!出外用餐,常问孩子们要吃什么,三个都会同声同气的说:sushi !  好啦,早餐来个变通一下下,寿司卷面包就诞生啦!准备了香肠面包寿司卷和鸡蛋面包寿司卷,外加两小片香草蛋糕,好丰盛的早餐哦!


21。04。2014
晚上的时间,有心情时也是会玩烘烤,烤些小蛋糕当隔天早餐便当题材,不必常常挨面包呀,哈哈!孩子们最喜欢的beary cute cheese cupcake ,是芝士蛋糕里我最喜欢也最常做的,材料简单,烘烤不费事,外形又可爱,怎能不爱呢?哈哈


24。04。2014
早餐只要有白吐司+火腿片+芝士片就可以玩很多花样了-火腿片芝士西多士 。吐司里夹着芝士与蒸火腿片融化一块,再把吐司裹上鸡蛋液,放进平底锅(没放油)煎一煎,无油简单好滋味!

30。04。2014
晚上烘烤杯子蛋糕真是一大折磨,烘烤出来后,满屋飘香,孩子们也忍不住都会先讨几个吃,而妈咪我就只能宅看而已,肥啊,但有时还是会破功跟着吃,呵呵!两个巧克力杯子蛋糕+小饼干便当,简单饱满!


05。02。2014
这天是大眼妹的6岁生日,晚上有个Frozen主题趴地,蛋糕自己包办,是牛油杯子蛋糕。那天的早餐便当就放了两个杯子蛋糕,插上可爱的凯蒂猫叉子,外加玉米粒,不到几分钟就搞定了。(妈咪我的力气老早在前晚烘烤60多个杯子蛋糕给用尽了,没心思在搞厉害花样了!)


06。08。2014
在懒惰用脑筋想便当花样时,可爱的四方动物模具就可以有用武之地了,哈!可爱的动物方形面包,内陷还是一样是火腿片+芝士。


08。05。2014
孩子们有时候会有所要求,先下单早餐便当要什么。久违的简单巧克力酱配吐司,她们开始怀念了。印了可爱的花朵蝴蝶,还有绿色的草地香草蛋糕,放进有小花朵的便当盒里,心情犹如花朵一样缤纷美丽。


10。05。2014
周末有时候还是会准备便当。两个女儿去安亲班玩乐半天,哥哥刚巧学校有补课,前晚有阿米送来的6个可爱Hello Kitty包包,3个孩子在蒸热后各吃1个,在把其余的各放在便当盒里,另加熊熊巧克力饼干,不做花样,纯粹想要突出Hello Kitty包的吸引力,哈!


12。05。2014
学校考试的季节开始了,做了加油便当给哥哥努力的奋战 Gambateh!准备了鸡蛋香肠面包寿司和火腿芝士面包寿司卷,哥哥要求面包外裹紫菜,他说这样的搭配很香,他的朋友们都很爱吃,所以份量比较多,让他拿去学校和朋友分享。


大眼妹的便当也是有两种材料的面包寿司卷和草莓,会做寿司卷是纯粹想要开张可爱的眼睛叉子啦,好可爱哦!


小小妹不爱吃酸的食物,微酸也不碰,就放了她爱的毛豆。


15。05。2014
今天的mini pancake便当是小小妹的最爱,上次买的松饼粉很早就用完了,周末又跑去超市买了两包不同牌子的松饼粉。早餐便当又多一个选择了,呵呵!松饼有糖浆和Nutella巧克力酱搭配就超赞了!糖浆是在M吃早餐时剩余的就拿回家啦,没糖浆的时候,就有蜜糖代替也是超美味哦!


20。05。2014
现在的人什么日子都可以庆祝一番!5月20日称520我爱你,我也应节来个520爱心早餐(没有大餐)- 失手烤焦的吐司 + 爱心❤型半生熟蛋(硬掰!)+ 元气巧克力。孩子们吃饱饱后才上课,就没再准备便当咯!


22。05。2014
简单的鸡蛋美乃滋酱三明治 ( egg mayo sandwich ) 就能讨孩子们的欢心了,因孩子们都无蛋不欢呀!做法也很简单,把水煮熟鸡蛋用汤匙压碎,加入美乃滋酱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我比较喜欢让孩子们吃清淡些,都没加盐巴和胡椒粉,大人要吃的话就另加。)


失手多煮了一个蛋,唯有也加进便当里,还有蒸香肠串。


26。05。2014
这天没有早餐便当,也只有爱心早餐,哈!有烤火腿片吐司+水波蛋 ,水波蛋的特色是清新爽口,柔软滑顺,蛋白凝固了,但蛋黄还是半熟,孩子最喜欢用嘴巴吸蛋黄了,哈!在网上找做法:在小锅中把水煮沸,加入盐和醋(醋易使鸡蛋凝固,盐可提高水的沸点)。每次煮一个蛋。开中火使水保持微沸状态(如水大沸,则易使蛋白分散,不易成形),打一顆蛋在小碗裡,靠近水面时轻轻­放入,缓慢加热,蛋白松软地凝固后,用有孔的大匙捞起,沥干水分就好了。怕孩子们吃不饱,还烤了薯饼,早餐就是要吃得营养丰盛又满足嘛!


28。05。2014
上个周日带孩子们去看Godzila电影,电影的情节是说Godzilla和两只(蝙蝠)怪兽对打。家里只剩下两个圆型面包,内陷涂了巧克力酱和草莓酱后就真的没概念该做什么了。翻看着以前买给孩子们的“用圆圈画画”的本子,看到了可爱的蝙蝠,哈,应景下啦,就成了可爱版的Muto ( Godzilla里头的蝙蝠怪兽名字)便当啦!

发现自己最近做的便当都比较属于简单路线了,不再是花俏加有点浪费食料。有人告诉我说网上有位爸爸对妈咪们做便当的看法,他说孩子们常常吃着可爱花俏的便当习惯了,到了外头用餐时,会导致孩子们对外边简单没装饰的食物兴趣缺缺,不愿进食。想想他说的也蛮有道理的,就连我们大人有时食物上桌后,稍微有装饰的都会看起来比较特别开胃的,更何况是小孩呢!所以我还在摸索着平衡点,稍微的装饰让孩子们赏心悦目,能够欢喜心的自愿进食就够了,追着孩子们喂食的戏码多数是妈妈们在上演,当然爸爸不知道那种幸苦和懊恼啊,所以妈妈们也是用心良苦啊,对吗?最起码现在我的孩子们都还没排斥过路边摊的食物,我只是一直灌输着“吃你够吃的食物,盘里的食物一定要吃完,不浪费你点的食物”的原则而已,其余等发生在我身上了再来烦恼吧,哈!

13 comments:

  1. 我给您100个赞,您很棒!
    便当真的很美做得很用心!

    ReplyDelete
  2. 你不止久没做便当,你更久没有更新了!*打屁股!*
    快点勤力一点,好久没看到你可爱的三个小瓜还有美美的你!!!

    你的便当还是做到那么美丽可爱啊!!!厉害!真的觉得你们超棒的啦!怎么那么有力气哦!!!!超人妈妈是你!
    面包寿司卷我有兴趣哈哈!还有那眼睛叉子好可爱呀!

    其实可爱便当是为了让孩子可以开心吃完妈妈的便当,如果孩子开心的那可以做就做吧,也或许一开始给孩子可爱的便当也很难停下来了吧xD
    出外不会嫌弃食物不美就不吃那就不是问题了。Anyway,这一点也是以后值得注意的一点,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哇哇哇哇,不得了,这个叫做简单,我看应该是太厉害了!!!

    给你1000 个赞~\(≧▽≦)/~

    孩子吃得开心,妈咪做得开心,就是非常满足哦!!!

    ReplyDelete
  4. 咸妈咪,恢复了便当帖。。。。。好棒啊
    虽然我每次都在FB 注意着便当妈咪的巧手。当然有恩看到你发布的爱心便当。
    水波蛋。我记下来了。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5. 我觉得无论我们做什么都会出现两级的留言。其实母亲的用心良苦被别人三两句话的践踏这真的很在意。有的父母很用心在栽培孩子课业,有的父母用心与心灵辅导,而我们则是多花了原本用来休息睡觉的时间做便当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只要孩子做到不浪费食物我们不浪费食材就好了!(有点发牢骚在这里不好意思啊!~)
    说回正题,我喜欢你做的四方形面包。简单但是吸睛可爱啊!
    眼睛叉子我也很爱~一插下去马上加倍可爱了呢!

    ReplyDelete
  6. 你做的这么可爱!我是怎么都不肯吃下去的了…>_<

    ReplyDelete
  7. 你的便当都很可爱哦~
    每份都很用心,很美味!!
    LeeAnne

    ReplyDelete
  8. 我是每天做便当让孩子带上学的妈妈。
    认同小薰妈说的,我是提早一个小时,用我睡觉的时间做便当,
    我爱做~我喜欢看孩子高兴的表情。
    其实不认为会导致孩子对只爱可爱花俏的食物,
    我家孩子到外头用餐时,不会嫌弃食物造型,一样将食物扫清光。

    ReplyDelete
  9. 好有心思、创意的便当,看了都不舍得食用.

    ReplyDelete
  10.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1. With the LED taps coming in many different formats, it is easy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works for you. Installing an Shower Taps Light KitA simple way to add LED lighting to your kitchen without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s to use an Antique Basin Taps light kit. www.cheaptap.co.uk/

    ReplyDelete
  12.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免費色視訊視頻
    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成人視頻直播聊天室
    免費AV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色情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魯大媽成人色情視頻
    85街-午夜性愛講堂視頻講座
    熱舞視頻表演聊天室
    美女視訊
    午夜聊天視頻
    免費視訊
    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MODEL104影音交友網
    同城交友網絡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
    多人視頻交友聊天室
    色情視頻在線視頻
    國外視頻交友聊天室
    狠狠魯在線視頻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夏娃視訊聊天網
    後宮視訊網站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蘋果視頻社區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同城—夜情交友qq群
    夜色視頻多人聊天室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ut聊天室
    午夜良宵網同城約會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同城交友視頻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碧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聊天室你懂的
    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免費視頻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聊天
    奇摩女孩聊天室
    同城寂寞白領交友網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聊天室美女熱舞視頻
    6699影音視訊聊天室
    美女熱舞直播視頻
    6699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QQ樂真人視訊交友網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
    173免費視訊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