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周末简易自制。美式松饼Pancake

好快哦,又要来到周末天了!上个周末一家宅在家里,几个周末下来都往外购物,裤袋也破了好大一洞,还是乖乖呆在家比较好啦,哈!在家也懒惰出外用餐,唯有自己大显身手,来个简易的轻午餐吧!而我在周末的用餐时间都会很混乱,想吃就吃,时常搞到晚餐都吃不下了。喜欢窝在沙发上一边看戏一边咬零食,而孩子们就在玩耍,要不是他们喊饿了,我也懒得准备食物呢!难得的一天可以让我尽情的做虫,哈!


几个星期前在市场买的松饼粉,那时有个日本食品展览,买了孩子们爱吃的小饼干,爹地爱吃的方便杯面,就这样一百大洋不见了!每次周末早餐,孩子们都很喜欢去M记吃hotcake 外加饱后消遣-游乐场。还是自己买粉做最好啦,想吃多少就有多少,不然每次都得是汉堡当早餐,不肥就假咯!


买了粉后,又想到没有“卡场”可以煎松饼,家里没有不沾锅的煎锅,有得去败个回来啦!有个爱买的友好说得对,女人每买了一样东西后,就可以持续为第一样东西再买下去,看,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啦!我买了迷你款式的T牌子不沾锅的煎锅,价钱还可以,就几十块钱,最印象深刻的是这牌子的电视广告啦,我有了它后,不必买一整排的煎锅来煎荷包蛋啦~ 哈哈 


打开松饼粉袋子,里边有分成三小包,超方便的。袋子外有附食谱,都是日本字母,还好有图案和看得懂字母,哈哈~ 食料就只需要一小包松饼粉,一个鸡蛋和150ml的牛奶而已。然后搅和均匀就可以拿去煎了!


一小包可以煎大约5-8片松饼,刚开始拿捏不到份量,煎到肥鼓鼓的,还好一样好吃。


前几天先到超市买了两盒雪糕,好搭配着松饼吃啊~ 三个孩子最开心啦!


这甜蜜的味道犹记得在Paddington House Of  Pancake吃的一样样~ 


最后才想到还可以加些五颜六色的糖粒,看起来更美味好吃吧!



隔天友好两公婆到访,展现了我第一次用T牌煎锅来煎鸡蛋做汉堡,请了小小妹最爱的威廉哥哥吃汉堡面包,一直喊肥要减肥的他,最终又被我养肥了! 阿米,告诉他没关系啦,吃了后再减咯,哈哈哈!看,小小妹总是和威廉哥哥那么亲密,看威廉哥哥笑得多灿烂呀!(有人又要扎扎跳吃醋啦,哈哈!)她可是不会乱和别人亲密的哦!


我们到访他们家,他们到访我们家,哈拉大笑后又忘了正经事。两公婆从泰国带回来的手信,我大爱一包包的冬粉,因我超爱吃冬粉汤的,谢谢你们啦!还有两包鱼饼干是给孩子们的,哪能少了他们的份呢!


还有我们一家超爱的湿软的芝士蛋糕,我和小小妹两人share share吃了三小片当宵夜。

11 comments:

  1. Replies
    1. 对呀,我的孩子都让雪糕融化在松饼里,然后再慢慢享受,哈!

      Delete
  2. I loves pancake but never make myself before, quite sometimes never eat the pancake at McDonald li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前也是常到M帮衬的,现在可以自己做啦,简单又便宜呢~ 哈!

      Delete
  3. 小小妹需不需要亲到那么热情??要融化威廉哥哥的心哦?? 臭威廉还笑得那么灿烂,吼~ 我要把小小妹当情敌了啦!!!!!

    注:威廉的肥,你们夫妻要负上责任!!!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都叫你看了不要那么激动了咯,你要慢慢习惯,习惯他们的亲密了,你妒忌不来的啦,哈哈哈哈!

      赖来赖去,我两公婆的肥,你们夫妻也要负上责任的!!!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看起来那pancake不错哦,配上雪糕更一流!!
    哇~~小小妹真的很热情哦,哈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简单的pancake在外头卖得不便宜哦,自己做最划算了,哈!
      她只对人家的阿娜达热情而已啦,两人混得太熟了嘛!嘻嘻

      Delete
  5. 我看到重点 -- 应该是时候要入手mini 不沾锅!!!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之前也是因为一直犹豫不决,最后找个比较便宜的买,果然买对了,真的很好用,有打算再买大点的了,哈哈哈哈!

      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