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最爱甜酸的滋味。青芒果

我最爱的水果是芒果,它是个味道甜美的热带水果。芒果有很多种类,可以用来做菜和凉拌,甚至雪糕,饮料和甜点都可以,意想不到的多变化的菜式。

不说你不知,芒果的原产地来自印度。印度地处热带、亚热带,水果种类丰富,但印度人却对芒果情有独钟。很久之前,芒果就是各土邦国王室的贡品,印度人将芒果视为其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而且形成了印度独特的“芒果文化”。据说印度人培育芒果已有4000年历史。有一种说法,第一个把芒果介绍到印度以外的人是中国唐朝的高僧玄奘法师,在《大唐西域记》中就有“庵波罗果,见珍于世”这样的记载。除了直接食用,芒果还能做成各种食品。在一年一度的印度芒果节上,有用芒果制成的各种糖果、果汁、果脯、果酒等。据说印度民间在盛夏有喝未成熟芒果做成的饮料的习惯,很多地方的老百姓都把它当作消除暑毒的佳品。

印度人喜欢在婚礼上用芒果树枝叶搭建通向婚礼大棚的通道。如果哪个结婚庆典上缺少了芒果树的装饰,会被认为这对新人的姻缘不够圆满。印度领导人在与外国政要见面时,也喜欢用芒果作为赠礼。印度前总理尼赫鲁就致力于将印度芒果以及“芒果文化”推向世界。

唯独,我最爱的是小小颗的青芒果,我比较喜欢叫“甩牙珠”(福建话),新鲜可口的青芒果,酸甜的好滋味,让我想到都垂涎三尺,无法霸口啊!舅舅家外面有颗青芒果树, 每次去到那边都虎视眈眈的等待着它们成熟长大,有时也上面子书问问舅母有青芒果吃吗?呵呵,上次也拿了几十粒让我止瘾。最近,我又开始怀念它了,不懂是不是舅母感应到我的馋嘴念力,昨天舅舅竟然载了一大箱的青芒果来,哇~ 不得了!我看我得吃到整身都酸酸了,呵呵!谢谢舅母和舅舅哦!

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削了几十粒的芒果拿来腌制。我有拿了几粒脸皮切成小块,等下沾rojak酱吃的。新鲜可口的青芒果,甜酸的好滋味,实在让人又爱又恨,就好像在谈恋爱一样!

呵呵,太爱吃了,小小颗削到手指也发麻了。这就是要吃就得付出代价,值得啦!哈~


削好的青芒果,再把它切成片状的,然后装进盒子里,放些适量的砂糖腌制,放进冰箱冷藏一夜,明天就可以吃咯。写着写着,想着想着,等下放工回家,想到可以吃到它,哇~ 实在让人垂涎三尺啊!

昨晚吃饱饭后,我已经先品尝沾rojak酱的滋味咯!吃后,口齿留香,对它可是念念不忘啊!不懂,有谁也和我一样超爱的呢?哈哈~

7 comments:

  1. 讨厌你,
    从昨天中午,晚上到现在都欺负我
    我看到你的标题,牙齿也软了!

    快快送来给我吃
    有福同享,好不好?

    ReplyDelete
  2. 两种做法我都很喜欢。。。好吃!!!express来给我please :-p

    ReplyDelete
  3. 我单是看相片就感觉到酸了,哈哈!我很久没有吃了,亚庇的Tanjung Aru Beach有卖,每次去我都会买来吃,尤其是吃了satay,烧鸡翼之后吃更好,解腻!

    ReplyDelete
  4. 看了的感觉好像很酸哦!!

    ReplyDelete
  5. 啊~猛流口水了。。我也超爱吃的。
    有得看没得吃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ReplyDelete
  6. 这个很好吃的咧!yummy yummy!

    ReplyDelete
  7. 看着看着,口水自己流出来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