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大头哥。爱护动物

我家小孩与生俱来就不怕小动物,从小看到小猫小狗都会去触摸它们。反而是怕他们被小动物攻击的我,常常喝阻不要乱碰它们。我家爹地在我眼里不是个100%的好爸爸(当然我自己也一样 >_<),常常发脾气,但爱心确实爆满的!

 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明确的教孩子们要怎样爱护小动物,家里没养宠物,周围也很少看到小动物。但孩子们就时常看到爹地怎样救小动物(常发起他的鸡婆本色,哈)。好比说,遇到小动物在马路上乱走,他都会停下车抱它们到路傍的草丛去。那时候,孩子们都会好奇的问,我就说以免它们会被车撞到啊!如遇到已经被车子碾压过的小动物,都会避免再次颠过它,嘴里一句阿弥陀佛,哈!我家爹地也曾经骂过别家的孩子在虐打动物,孩子的父母就只站在旁看着而已,我几怕人家的父母等下打回他呀!>_< 我常常和爹地说,父母要以身作则,不然孩子会有样学样的(我是在说他的脾气啦!)。但原来我们的一举一动都慢慢的让孩子们吸收在脑里了。 

昨天在妈妈家吃饱晚餐后,照常载着三个小瓜回家,经过一条小路,刚巧有只小狗在我的路线中吃着东西,我就绕过对面的路直走,在叫孩子们看狗狗吃东西。(他们很喜欢看小动物嘛!)哪知道大头哥杀出一句话,让我不得不写在这里给好好记录下来! 

他告诉我说:" 妈咪,我很讨厌那些“隆”(撞的福建话)狗狗猫猫和老鼠的人咯!它们可怜咯!" 原来,他看到死在路中央的动物后,会感到伤心,甚至于很讨厌撞死动物的肇事者。我就乘机说教啦,对呀,如果有人撞到你,你也痛啊,动物也一样嘛,所以我们要爱护它们咯!早在他说那句话后,我的心感到很安慰很感动,原来我家的小孩是那么有爱心的!^^
妈咪有话说:5岁7个月大的大头哥就充满爱心了,妈咪希望你一直保持着善良的心做人哦!我爱你!

5 comments:

  1. 我每次看到馬路上動物的屍體 我都儘量避免輾壓過去
    很心疼下

    ReplyDelete
  2. 怎么办!!我想起两年前大眼妹去吼天蝎座妈咪隔壁家的大狼狗的模样,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好有爱心的大头哥,没想到他会说出很讨厌那些撞死小动物的人。
    喜欢你们一家的爱心。
    *还有他们竟然都不怕小动物,很大胆一下咯!!我就小胆一点,哈哈。

    话说今早我们在上班路上看到一只小小猫,当下两公婆就一起说好可怜的小小猫-->因为不懂几时会被撞死,想到都可怜。

    ReplyDelete
  4. 我觉得最终还是要归功于你们俩夫妇教育孩子的方式非常好。父母都足以影响孩子的成长过程的 :)

    ReplyDelete
  5. 大頭哥好有愛心喔!^^
    對啊,父母對孩子的身教,真的很重要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