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12

槟城。“Ibox”玻璃博物馆

17.12.2011星期六
从浮罗山背的义合豆蔻厂出来后,坐着巴士绕了几十分钟的车程就直接来到白云山的“Ibox”玻璃博物馆。走了这条路那么多回,还是第一次察觉到这个地方。创意十足,大胆前卫的建筑物,也很难会没发现到吧!

“Ibox”玻璃博物馆将艺术融入玻璃,获列两项大马纪录大全,即“全马首间玻璃博物馆”及“最长峇迪玻璃”。
Ibox玻璃博物館可以把玻璃变成怎样的玩意儿呢?就跟着我们一探究竟吧!
哇哇哇,一打开大门,就看到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東西了,冰纷色彩的玻璃太吸引我们了,耀目夺眼呀~ 走进博物馆,可看到玻璃加工后制成各种各样七彩的艺术品,如各种形状的画作、摆色品、烟灰缸、玻璃杯,门牌,告示牌,项链,钥匙圈以及创意时钟等。

玻璃时钟,第一次看到,太有创意了,很特别吧!
峇迪作画的玻璃摆色品,颜色鲜艳,绝对不输印在布料上的
还有可爱精致的项链饰品
玻璃再循环后,加上人工上色及绘画,栩栩如生的图案就出现在眼前啦!
几可乱真的糖果,好想咬一口哦!

晶莹剔透的玻璃,在灯光的照射下,好有高贵的感觉哦!


大馬最長的峇迪玻璃 (全長40尺) ,列入大馬健力士紀錄大全,里边也画上“一个大马”标志呢。

就连厕所一角也精致过人,难能不把它拍下呢!

参观完后,绘画老师让小朋友发挥创意啦!把今天游了几个地方的特色给画出来, 好打发时间。因为地方有限,分两批轮流让他们在玻璃上上色呢,我也好期待哦!

孩子们都乖乖的坐下来画画了~



轮到我们参与在再循环玻璃上的彩绘咯~
爹地选了三个不同图案的愤怒鸟,三个孩子,一人一个,不必争吵~
小朋友都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大头哥自己上色,而大眼妹得妈咪在旁协助啦~
认真的男人最帅啊!我是说大头哥啊,哈哈哈~
彩绘完后,每个大朋友和小朋友都有个文凭拿哦~
在等待工作人员把我们的作品给烘干的同时,我们就在外头准备把大合照咯~
拍了大合照,拿了全部朋友的完成品后,今天的羊场喂羊乐,品尝豆蔻水的好滋味和发现玻璃创意艺术的另一面后,就圆满的画上句点咯~ 这一趟接近大自 然的郊游 +赏心悦目的玻璃之旅,让大人小孩都有不少意外收获哦~
在巴士上,老师把作品分发的我们。烘干后,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好有成就感哦!有时间得把作品吊起来让亲戚朋友来参观啦!如你也想要感染玻璃创意的艺术,那不妨可以去那边走一趟哦~

IBOX INTERIOR SDN. BHD
地址:171, Jalan Kelawai, 10250 Penang, Malaysia.
电话:017-4376880/016-2106880

4 comments:

  1. 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栋博物馆的!好特别呀!!我很喜欢那建筑物的外形设计,很特别很美!竟然从来没有听说过,哈哈。谢谢分享哦!
    那个成品很美啦,很有意思的一个参与 ^^

    ReplyDelete
  2. 真的没有听过有这样的博物馆,很特别,还有那些玻璃做的钟很特别,有没有卖的?

    ReplyDelete
  3. 这地方真的很特别,怎么从来都没听过呢,谢谢分享啊~
    玻璃成品们都很美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