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糕点。绿豆粉粿

”粉粿“这个名称在我还没认识我家爹地时,都从没听过和看过这个名堂东东。有一次带我到他以前槟城住家附近的巴刹的糕点档买了粉粿吃,原来还不错吃的嘛!但我对它还是兴趣缺缺,也就可有可无咯!最近,家公家婆有时会过槟城办点事情,他们都会绕去巴刹买些糕点回来解馋解想念的味道。自从大头哥吃过一次后,就爱上了,那冰凉滑嫩的口感,爽口弹性,也一直让人停不了口的吃!他也因此对它念念不忘,我这里是比较少看到,也不懂那里有得卖啦!几天前又吵着说叫我做给他吃,好啦,翻找网上看看有食谱吗?研究了几个食谱,毕竟对“绿豆粉”不是很清楚,市面上也有很多种类的绿豆粉,所以第一次第二次的成品都失败了!自己竟然被那么简单的食谱给打败了一次战,真是的!

尝试了第三次,买对了绿豆粉,终于也成功了!耶!来,请你们吃一块!^^
这个绿豆粉是在我无意的情况下,走进了一家烘烤店,问了老板娘会做粉粿吗?她就介绍了我这包泰国品牌的绿豆粉了。之前在网上也有看到,所以看到这包后可是超兴奋的,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做了出来!
第一次买了绿豆粉是印尼出产的,买了青色的,不是大头哥要的透明粉粿,所以不能见人。而这是第二次买的绿豆粉,做出来后就是不能结成好像菜燕状,也有可能是我煮不够稠糊状就倒在盘子了,又在宣布失败!
买对了粉,也请教了老板娘怎样做,我还是战战兢兢的把它做出来,紧张的等待着它是否能像果冻酱QQ的。还好成品不错,昨天也就再做了一盘让大头哥带去学校想用咯!现在的我也是一边写着文章,一边咬成粉粿,好好吃哦!^^

绿豆粉粿食谱:
材料:绿豆粉1杯、细砂糖1杯、 水6杯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拌勻,以小火边煮边搅拌至浓稠状后,倒入模型中冷却放涼,放凉片刻再放进冰箱冷藏即可切块。( 模型上盖上保鲜纸或盖子,避免表面层变硬)

15 comments:

  1. 谢谢分享,我也好想尝试下:)

    ReplyDelete
  2. 这个雪藏好后应该会更好吃!我要吃!^^

    ReplyDelete
  3. 我有点笨呢。想问粉粿是什么啊??
    口感是怎样的??

    ReplyDelete
  4. 这绿豆粉应该就是我之前拿来做pandan layer cake的那个绿豆粉吧,也就是你说印尼的。不过我用的是青色的,当然也有白色的选择。
    我也好想尝试做咧!不过想问你,所谓一杯的分量到底是多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买了这2张得绿豆粉,就失败不会像彩燕一般

      Delete
  5. 谢谢分享,我一眼还以为是燕菜呢^^
    看起来就QQ的,一定好吃,我也要去找这个粉~

    ReplyDelete
  6. :)阿我也很爱粉粿! 市场买的是黄色的味道和小时候的不一样了:( 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7. 在那里可以买到这种泰国绿豆粉?谢谢。

    ReplyDelete
  8. 在那里可以买到这种泰国绿豆粉?谢谢。

    ReplyDelete
  9. 这个我要找很久了,很难吃到了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除了槟城,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这种东西,我也是偶然在槟城吃过。谢谢有了这个食谱,大概可以解解口瘾。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