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糖水。椰汁桂圆黑糯米粥

生了三个孩子后,我乌黑亮丽的头发渐渐不再稠密蓬乱了,掉发也越来越严重,唉~ 看吧,妈妈的伟大,不是身材走样就是身体的健康亮红灯了。我想要保养头发,第一个念头就想到黑糯米,是自己馋嘴想吃了,记得最后一次吃到已是两年前的时了,也是第一次自己煮的。你一定会奇怪不煮也可以在外头买来吃吧!我也想啊,但在我这里要找到黑糯米的影子也难啦,而我有很少会往甜品店找吃的人,所以要吃得自己煮咯!买了有机黑糯米,上网查看它的功效,原来我会错意了,吃了不会长新发的,而是可以使头发乌黑发亮,哎哟,摆了个大乌龙!

上次煮了椰汁黑糯米粥, 这次加了我爱吃的桂圆(龙眼)肉。以后得常常烹煮养生粥了,滋润下肠胃,养颜又健康!

来尝一口健康又美味的椰汁桂圆黑糯米粥吧!浓郁的椰香扑鼻而来,咬着有嚼劲的桂圆肉,再加上黑糯米的软糯口感,含在口里可是幸福满满哦! 简单的甜品,用心熬煮,就可以俘获家人朋友的味蕾了! 

椰汁桂圆黑糯米粥 
食材:黑糯米250g、桂圆约30颗、椰汁半杯 
做法:
1. 黑糯米淘洗干净,清水浸泡约2小时 
2. 桂圆干洗干净 3、接一锅水,放入黑糯米、桂圆大火煮开转中火煮边搅拌20分钟至黑糯米开花,改小火继续煮15分钟或至粘稠后,加入冰糖煮
3. 分钟溶化后熄火待凉 
4. 把椰汁淋在黑糯米粥上即可 

黑糯米功效:补益心脾、养血安神。适用于劳伤心脾、思虑过度、健忘失虑、补调月经等。 
桂圆功效:益心脾,补气血,安神。

7 comments:

  1. 嗯,很好吃的一款甜品。看你写的,步骤不太烦,我也想要煮!

    ReplyDelete
  2. 我生一个瓜而已头发就很严重掉落了=(
    真的很严重,现在是每晚都可以看到地上很多很多头发,可怜到~
    还严重到前面快秃头了 =( 所以没有办法回不到产前体重我就去剪了刘海 >_<

    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又那么补!!好的,看家婆会不会煮,哈哈。

    ReplyDelete
  3. 以前老人家说头发要乌黑亮丽,要吃黑芝麻糊哦!!!但我很努力吃了20几年,你看我的头发“乌黑”吗?哈哈哈哈~ 但我还蛮喜欢吃黑芝麻的,你喜欢不喜欢,都爱上吧,那我才能有口福啊,哈哈哈哈哈哈~

    ps:这个黑糯米真的很好吃,可惜没有排毒功效,威廉和我今天都重了200g啊,哈哈

    ReplyDelete
  4. 顺滑顺滑的,都滑进去喉咙里头了!:D

    ReplyDelete
  5. 好棒的分享噢~这个好吃又健康呢
    妈咪还是很漂亮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