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槟城《乔治市魔镜》。大统街の爬墙小孩

01.07.2012.星期日
从本头公巷街尾走到大统街Lebuh Cannon也不是很长的路程而已。在孩子吵闹下,一边牵一边轻快的走一下就到了。大统街的各姓氏家庙很有名,尤其是大统街的龙山堂邱公司最经典。很害羞的说我也没去参观过,但这次的目的是找壁画合照,唯有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去走走看看咯!
”爬墙小孩“和三个小瓜!
三个小瓜排排站等爬墙!来到这里就比较多人了,有汽车往小巷里穿越蛮危险的,唯有拍了几张就走人了!
往取车的小巷走,看到了家有卖雪糕的店面,外头还摆放了几十年前的儿时玩意,都是铁制车。还有个假娃娃坐在车子里头,蛮吓人的,哈!
店面的负责人是个友族年轻人。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间玩具博物馆,难怪外边摆的都是小玩具啦!负责人很好,这几架车都有个告示牌说不可以坐,但他尽然拿走那个假娃娃让大眼妹坐着玩呢!哈,妈咪才有机会拍到这些照片呢!
看,以前的两轮车竟是那么单调而已。现在的小朋友太好命了,还有各种各样的卡通装饰两轮车做选择,另加各种的刹车设计。
两个女儿超爱这辆车的,以前的没自动马达操作,就好像石头家族的车一样,有脚力操作的,哈,我以前也是有玩过,超怀念的哦!
每人各驾一辆开心去吃风咯!
我要去该该了,要tumpang我的轿车吗?嘻嘻~ 
走了不少路也玩了一轮,买了雪糕让他们解热。
嗯.... 好好吃哦!
这也是让我兴奋的玩意儿- 手动碎冰机啦!小时候,我的舅婆自己开档口卖红豆冰和拉沙的,那时最开心了,每次去到外婆家,就迫不及待往那去,然后常常自己搅碎冰,做成冰球,淋上糖水,哇~~ 超级怀念的啦!
吃完雪糕,妈咪也忆起了不少儿时玩意后,就慢慢走去取车往下个目的去咯!看,孩子们就一边走一边玩乐,排成队伍做成火车,绕了又绕!
一个不小心,又看到了艺术铁线壁画。来到这里,每走那个街巷都会无意发现到不少惊喜哦!身为槟城人,真是太好太幸福了啦!^^

6 comments:

  1. 排排坐吃雪糕这个画面很好看!

    ReplyDelete
  2. 那两玩具车好适合大眼妹哦~

    ReplyDelete
  3. 我真的越来越难分辨大眼妹跟小小妹了!!!@@

    ReplyDelete
  4. 大眼妹做的那个脚车,小时候的我也有一部呢!!
    看着这些照片,回味童年的我,也是很多欢乐呢~~

    ReplyDelete
  5. 那三个孩子真的是最美的模特儿呀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