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槟城。缅佛寺Burmese Buddhist Temple

08.04.2012星期日
在泰佛寺外边拍了照片后,个个都满头大汗很口渴了。进来时都没注意到有档口卖雪糕的,要走去对面缅佛寺时才看到,就让他们吃了雪糕休息下在走吧!
椰浆冰淇淋,超怀念的!上次去了曼谷,第一次吃到椰浆雪糕后就念念不忘了,想不到这里也有卖哦!
买了大杯的雪糕让三个share share吃。
哥哥负责喂妹妹们吃,真乖巧!妈咪没事做就拍他们吃雪糕咯,呵呵!










吃完雪糕后,就牵着他们过了大马路,来到对面的缅佛寺了。从大门口一进去,就会有一条走廊通往寺庙。走廊旁摆放了几个摊子,最吸引我的是画作摊子了,画的都是槟城的旅游胜地,每幅画都栩栩如生,好像带回家哦!
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得往寺庙里头转,看,鞋子都脱好了!
(网上资料)缅甸佛寺估计建于1805年,据说是当地最古老的佛寺,也是马来西亚唯一一座缅甸系佛教寺。门口有2只白石大象守护着,建筑本身亦金碧辉煌,华丽程度比对面的卧佛寺有过之而无不及;里面的木雕天花、柱子等可谓精雕细琢;还有一座超过10米高的佛像,庄严肃穆。
三个小鬼在寺庙里太吵了,唯有让他们到外头走走看看。
个个都对水池里的鱼儿感兴趣~
(网上资料)缅佛寺内还有一对拥有鹿角、象鼻、马蹄、龙身、鹰翅的怪兽(Panchaluba)。它的双脚踏在地球仪上,象征着保护地球的特殊意义。据说只要把双手放在地球仪上,心中默念渴望到的任何国家,愿望一定会实现。







槟城缅佛寺Burmese Buddhist Temple
地址: 24 Lorong Burmah, 10250 Penang 
时间: 每天早上7.00 到下午5:30

2 comments:

  1. 好温馨哦!!!!哥哥喂妹妹吃雪糕的那几张!好喜欢!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