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2

槟城。泰佛寺Wat Chaiyamangalaram

08.04.2012星期日
今年没有买到合适的机票带孩子们坐飞机旅游,唯有趁周末有时间就带孩子们一日游。今年也去了蛮多国内名胜地走走看看的,常常都物色好玩又没带过孩子们去的地方,也拍了好多照片哦,所以也买了两本照片书,打算把今年的游记记录在里头留念!

在今年四月头,带了孩子们去了槟城泰佛寺,我都称这里为“睡佛”。他们是初次来到此地,而我记得在就读中二时和学校朋友来个槟城一日游时到过这里而已。事隔多年,再次来到的感觉特别兴奋!

烈日当头,让孩子们晒太阳流流汗。


古灵精怪的三个小瓜让我拍照!
笑容甜甜的小小妹

(网上资料)在建于1957年的泰佛寺正堂内,有一座建于1848年,同时也是全球第3大的卧佛像,佛身有33公尺长,全身用金箔装饰,其眼睛及脚指甲均是由贝壳镶嵌,卧佛像後头除了有12座分别代表12生肖意义的立佛像外,还有一些灵骨塔在此。泰佛寺是一座金碧辉煌的佛寺,最初由泰国人所建,现在由华人负责守护。除了睡佛外,还有十八罗汉像和其他的神像。参观泰佛寺是免费的不需门票,但是入寺必须脱鞋以示礼貌。
看两个女儿多诚心在拜拜呀!

孩子们对命运之轮充满好奇心,记得以前我那次来这里时也试了命运之轮,而已还拿到好签呢,也因此把那张解说纸收在钱包里头蛮久的,呵呵!




带孩子们在里头拍了一轮后就敢他们往外头去了,清静地方,孩子们在哪一直乱跑乱跳乱摸,怕打扰到其他人啦!



在外面拍了几张后,我们就走去对面看看咯!

槟城泰佛寺Wat Chaiyamangalaram
地址: 17 Lorong Burmah, 10250 Penang
时间: 每天早上10.00 到下午6:00  

6 comments:

  1. 我最近很爱看小小妹,她是那么的可爱。。。呵呵~

    ReplyDelete
  2. I go Penang, u be my tour guide, kekekeke...

    ReplyDelete
  3. 上次我们过来,思胜也不忘带我们过来这里拍照留念的!^^

    ReplyDelete
  4. 我,也好久没去了。。是时候再去看看,也顺便拜拜!

    ReplyDelete
  5. 这里我小学时候好像有去过,忘记了~

    三个模特儿一样那么可爱!!!!!!!!!!!!!

    要求下次妈咪一起入镜啦!!!^^

    ReplyDelete
  6. 这座庙好多年的历史了!我记得上一次来,是我小学时候的事,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