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蛇年初六。吉隆坡国家博物馆(2+3全家福)

15.02.2013初六 星期五

在吉隆坡呆了三天两夜后,我们就回家了。早上在酒店享用了早餐后,就直接杀去国家博物馆了。记得去年开斋节,我们也到吉隆坡游玩,那时靠着GPS,带我们走了另一家博物馆,刚巧又遇到大节日而没开,所以国家博物馆就放在这次必游的目的地了!犹记得中五SPM考试玩后,胆粗粗的我另和三个好友一起坐巴士到吉隆坡游玩,那时不懂哪来的勇气,第一次自助旅游,哈哈!那时也有到国家博物馆,算算下也十几年了,从游的我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还好有三脚架的帮忙,在国家博物馆的里里外外拍了好多张温馨的全家福哦,就好像孩子们爱说的一样,1,2,3,4,5,we five person, happy family !哈哈,大爱这些合照咯,所以你们得受委屈了,张张都会看到我啦!^^
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是国内的主要博物馆,是一幢两层的“米南加保”风格的古典式马来建筑。   

入口处两侧墙上嵌饰着两幅描绘马来西亚文化历史的巨型壁画,画长35.1米,高6米。左墙壁画描绘着马来西亚各种手工艺品制造的全面情况,右墙壁画描绘从12世纪北马的兴都教(印度教)和佛教时代起到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的各个历史重要场面。   

博物馆共有4个展览室,展出马来西亚历史和经济史料、马来风俗民情、当地持有的热带植物和动物模型等。展品中有16世纪在柔佛拉玛地方发掘出的中国瓷器和15世纪专门为伊斯兰教徒制作的明瓷,有马来西亚皮影戏与各国皮影戏的资料,有叙述明代航海家郑和访问马六甲的文献复制品。露天展区内还有旧式火车头、老爷车和仿古马来宫殿等展品。(网上资料)










国家博物馆 Muzium Negara 
地址:Jabatan Muzium Malaysia, Jalan Damansara, 50566 Kuala Lumpur 
电话:03-2282 6255,2282 7267 
门票:马币2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每日上午9:00-下午6:00(穆斯林开斋节法定假日将关闭2天、星期五中午到下午2:45闭馆)

8 comments:

  1. 我在读学院时也组团去过~~
    那个火车很眼熟,应该是每个人都会在那照相吧~~呵呵!!
    咸妈咪:不得不说,你好瘦哦!!

    ReplyDelete
  2. 权雄最近说要去博物馆
    哈哈!我在想好像很多人年没有去过

    ReplyDelete
  3. 妳這麼漂亮,多看很養眼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说实在的,我在吉隆坡这么久都没有去过国家博物馆㖿!!! =[

    ReplyDelete
  5. 我特别喜欢这篇,因为很多家庭大合照!:D

    ReplyDelete
  6. 我承认我承认,我的目光完全在那个美丽妈咪身上!咸妈咪你大转变后的人超级无敌迷人,真的是美丽妈咪!^^ 可以美美瘦瘦带着三个小的出门好威风!^^

    ReplyDelete
  7. 我依稀記得我去過一次xD
    不委屈不委屈〜〜看你很養眼:)

    ReplyDelete
  8. 对啊,我的目光只看到你哦,呵呵!!
    你真的瘦到很美哦~~~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