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13.06】汤圆+ 串串乐便当

还没有聊便当前,先聊聊我的汤圆吧,哈哈!不是过冬至的日子也不是妈咪我心血来潮想做汤圆的,是自己手多多放了儿歌让孩子们听,听着听着... 就播放放着: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 小小妹就开始杀出撒娇功说道:妈咪,我好久没吃到卖汤圆了,我要吃卖汤圆~ 其实之前大头哥也一直吵我做汤圆给他吃,孩子们也有突然想吃的食物,我们大人想吃的时候都可以自己买或做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小孩子哪来的本事呢?唯有让我这个二十四孝妈咪亲手做给他们吃啦!


在巴刹买了糯米粉,橙番薯和紫番薯,做番薯汤圆。这算是我的处女作,每次都是麻烦妈妈搓好粉团了,我才拿回家再自己搓成汤圆而已。这次自己一手包办,把番薯蒸熟后再把它搅成番薯泥,再大概加入粉和水搓成粉团就可以了。原本偷偷躲在厨房自己慢慢搓的,不小心被大头哥发现了,大喊起来也惊叫了妹妹们,好啦好啦,捏了些粉团让她们搓咯,还好真的是有帮到忙,个个都搓得不错~ 


晚上搓好汤圆,煮好糖水后,隔天一早再把汤圆煮熟就可以了。爹地很顽皮,这次叫醒他们的方法很简单,就一句:起来吃汤圆咯!个个立刻起床刷牙,迫不及待想吃他们期待已久的汤圆了,哈!除了有番薯汤圆外,我还搓了些原味汤圆和火龙果汤圆,纯粹想让颜色更好看些,嘻嘻!


看着小小妹吃汤圆就想到我在搓火龙果汤圆时的趣事了。我不想用红色素就以火龙果代替了,加了些火龙果肉在粉后,看到面团里有一颗颗的黑种子蛮恶心的,我就慢慢的一颗颗给挖出来。刚巧小小妹看到后说:妈咪,我不要吃粉红色的汤圆。我就告诉她说:你不是喜欢粉红色芭比娃娃颜色吗?她答我:里面有酱多蚂蚁,我不敢吃!哈哈哈,她的回答笑死我了啦!最后,她还是有吃她喜欢的粉色汤圆啦,因妈咪告诉她不是蚂蚁,是种子啦!可爱的童言童语!


大眼妹比较不捧场,她喜欢糖水多个汤圆,不过还是把她吃光了!


大头哥肖想汤圆最久了,吃了两杯后,还要让我给他带去当学校课间休息的点心。


早上一早起身先煮了汤圆后,剩下的时间再准备便当咯!今天的主角是汤圆,但单吃汤圆不够饱,所以一样以神速又简单的办法搞定,来个串串乐便当咯!


小方块的白面包各搽了草莓酱和巧克力酱后,再夹片芝士,然后再有小叉子串起来。把迷你香肠蒸熟后切成三小块,也是一样的把它串起来,紫菜做小装饰。看,我还有时间串苹果块呢!哈哈~ 


有大头哥超爱的迷你香肠,当然也预了他一份啦!胃口大开的他,一个人把它吃光了哦!不过今天的点心就怪可怜了啦,食材用尽,加上明天周末了,就没准备便当咯!两个女儿把剩下的白面包差额果酱就可以了,而大头哥只带了几包饼干,他是个乖巧的小孩,就算是简单的饼干,也不会埋怨说不要吃,也不会在学校乱买食物饮料,总是说他吃妈咪准备的食物就够了,有够窝心的小孩!我也得去超市进货,不然周一又是个没便当日咯,哈哈!好啦,祝大家周末愉快哦!

18 comments:

  1. 咸妈咪有三个可爱的小孩真的好幸福~~他们的童言童语不禁让我在嗜睡的午后微笑起来~~小瓜们对妈咪的料理这么捧场,乐得他们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三个孩子们比较多处于在惹我生气的状况比较多,哪里有幸福啊~ 哈哈

      对呀,看着他们把里边的食物都吃光光,再幸苦也值得咯!嘻嘻~

      Delete
  2. 周末愉快,要copy这个串串了idea了...有时候真的想不到要做什么便当咯 ^^ 你星期一不要偷懒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我也是想不到要变什么了就看着叉子胡乱一通咯!^^

      Delete
  3. 我要学这个串串乐便当 ~ LeeAnne

    ReplyDelete
  4. 那天我看到大众书局有一本食谱全部都是造型汤圆!很可爱!!
    你家小孩一定会喜欢!
    哈哈!我是懒惰妈咪~ XP 所以我家小孩吃普通汤圆就好!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小孩喜欢,他家妈咪就幸苦咯,不要拿苦来自己受比较好,和你一样,吃简单的汤圆就好,哈哈!:p

      Delete
  5. 我。。。不会搓汤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很简单,可以试一试哦~ ^^

      Delete
  6. Replies
    1. 哈,谢谢啦~ 简单就是美嘛!^^

      Delete
  7. 妈咪我也想要吃卖汤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以啊!来找我,我搓给你吃,还新鲜热辣辣的呢~

      Delete
  8. 原来那个汤圆这么容易做,我也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真的很容易哦~ 孩子也可以一起搓,蛮好玩的~ ^^

      Delete
  9. 湯圓的色澤很漂亮, 我也是喜歡用食材的色素來弄湯圓, 比較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我还是第一次做而已,颜色不输色素呢~ 最重要的是健康~

      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