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端午。粽子飘香节

五月五日是端午节,家家都忙绿裹肉粽,飘来的粽子香味让人流口水呀!记得去年,我跟妈妈自荐说要学习裹粽子,顺便帮她忙,每一年的端午节,妈妈都一个人裹粽子,分量蛮多的,因要分给亲戚朋友,自从去年自己亲手裹粽子后,终于体会到一个人要准备食料到摆上桌子让大家享用真的不简单。

妈妈每次都会说我们一家大小都爱吃她裹的粽子,但却没有人学会她的功夫,那如果有天她不在了该怎办啊!我常常都回答她说:我准备好材料了,半夜就麻烦她上来帮我们裹咯,不然能怎样啊,哈哈!妈妈听了好气又好笑。我就在旁一直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心里真的很感谢妈妈,总是为我们的三餐担忧,又常满足我们想吃这想吃那的食欲。妈妈,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哦!


今年不必我下手帮妈妈裹粽子了。还记得去年第一次裹粽子啊,是蛮有趣的,鸡手鸭脚的,还是在妈妈一直漫骂的声音中完成了一串粽子,呵呵,不简单,我看我还是负责陪站和陪聊就好!看着已经准备好的食料已经令我垂涎三尺了~ 


今年妈妈的两位朋友一起来裹粽子,人多好办事,而且也不会那么无聊,手不停外,嘴巴也一直动,很快就搞定咯,哈!妈妈的朋友也带了她自创的粽子食料来裹,里头有半肥肉的,我也尝试了一个,味道还不错吃啦!


妈妈这位朋友是去年吃了她裹的粽子后一家人都爱上了,今年也就一起来凑热闹咯!她的功夫和妈妈的不相上下,我已经分不清楚哪个是妈妈和她裹的粽子了,哈!


看着妈妈裹粽子觉得超幸福的,我每次都会鸡婆也来凑热闹,就这边拍拍那边帮小忙的。好喜欢看着妈妈裹粽子的样子,每年我都说我要好好学习,就去年那么一次和妈妈学裹粽子后,我就打退堂鼓了,就妈妈一直教我却一直抓不到技巧,有够笨的啦,哈哈!


每一年裹粽子就会看到这种场面,原来楼梯也可以有这个用处的,哈哈哈!那天,妈妈的另一位朋友也来找她,看到妈妈机灵的用楼梯来挂粽子,她怎么就没想到呢,妈妈说明年你也可以变聪明了啦,哈哈!


一串串的粽子在几个小时水煮后,终于可以上桌享用它咯!


新鲜热辣辣出炉后,我一口气就吃了两个,大大的满足啊!妈妈也打包了几个给我当今天的早餐,我也拿了几个给朋友。早上起来热了粽子,一下就不见人影咯!贪吃的爹地还跑去妈妈家再打包了两个当午餐,哈!


端午节除了粽子,当然少不了碱水粽啦!这也是妈妈和两位朋友在两天前就裹好了。自家的最健康,没有碱水的重味,再淋上超级香甜的黑糖酱,真是人间美味啊!看着照片,肚子又开始抗议啦,祝大家端午节快乐,一起来品尝粽子吧!^^

15 comments:

  1. 哇哇 --你----你------你---好頑皮哦 這樣玩媽咪
    端午節快樂 大家平安健康才對 媽媽年年做粽子給你們吃 * 幸福

    ReplyDelete
  2. 我也吃了不少粽子啊~
    妈妈裹的最好吃了,嘿。
    出了肉粽,我也爱吃碱水粽,搭椰糖酱吃一流!XD

    ReplyDelete
  3. 你的ki zhang特别吸引!!!!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4. 我也要爱aunty了啦,那么厉害煮,还有个女儿爱和我分享,我也很有口福咯~ 威廉交代今晚不必煮菜,要我蒸你的粽子来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端午节快乐!!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很多粽子,哈哈!!

    ReplyDelete
  6. 太幸福了,有自家粽哦!!华人传统节日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大家围在一起做同一件事情!!我也一直吵着要学包,不过就是抓不到技巧

    ReplyDelete
  7. 我就是那个老是说要跟妈妈学裹粽,最后还没学成的那个
    明年一定要学会!!(握拳ing,呵呵~~)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8. 瓦老。。。楼梯是那么用的@@
    厉害噢噢噢。。

    ReplyDelete
  9. 我也惊讶原来梯子可以这么用!

    ReplyDelete
  10. 鹼水粽真的看到我流口水! 我不愛肉粽, 偏愛鹼水粽~ ^^
    那梯子的用途好可愛~ :D

    ReplyDelete
  11. 以前不爱粽子,近这两年比较爱了,我这里的碱水粽都是配kaya的那黑塘酱怎么弄的嘻嘻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