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月亮圆圆。庆中秋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中秋节这日子就没那么期待了。记起小时候住在乡下时,每每这个日子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了,开心可以自己动手做灯笼,就拿milo tin用铁钉钉出很多洞洞,然后再绑上铁线,点上蜡烛就可以去提灯笼咯!嘴里还念着儿时的闽南中秋绕口令- “ 笼笼笼,拿灯笼,火火火,拿灯火,机机机,拿飞机,鸟鸟鸟,拿飞鸟” (闽南话)哈哈哈,得把这传给孩子们了!还有我们爱玩的mamasak,两块砖块中间放上milo盖,下面点支蜡烛,在铁盖上滴上几滴蜡当油,再採几片叶子当菜,就这样开心的玩炒菜乐啦!现在可是超怀念这些不必花钱的中秋灯笼和玩意儿啊!


星期二晚可是孩子们超期待的学校月光会,嘴里一直念着不停,那晚俩人可兴高采烈的去参加呢!老师分了好多玩意儿给孩子们拿回来,迫不及待的要我跟她们拍照啦!


碍于我家没草地可以让孩子们提灯笼,昨晚就带着孩子们到妈妈家去热闹啦!


大人小孩忙着把传统灯笼给挂在树上。


五个小瓜最开心啦,而我们就一头忙的帮他们点燃蜡烛。


小小妹手上的蝴蝶灯笼已经鞠躬尽瘁了,看着自己的灯笼烧起来也被吓坏得哭起来,好啦,我也答应会再买新的她才笑起来,真是简单的小孩,哈!



看,有我,弟弟和他的女友同心协力布置后的成果很漂亮哦!


看孩子们对提灯笼还感兴趣是不是该欣慰呢?哈~ 看着身边的朋友都说现在的孩子都提不起劲提灯笼赏月了,还好他们还是很享受的玩乐!


小小妹抬头看到月亮还郎朗唱起歌来,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家月饼还没开张切来吃,今晚会在家来个小型月光会,大人们吃着香甜的月饼,喝茶,赏月,聊天,孩子们就提灯笼,玩蜡烛,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的夜晚。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7 comments:

  1. 我们前天已经在家玩蜡烛点灯笼,呵呵,现在不像以往这样自己弄milo tin灯笼咯...

    ReplyDelete
  2. 中秋节快乐!!!!你孩子那个米奇耳朵我要!!!!!!!!(你文章没有提,不懂是edit还是真的,哈哈!!!我分不出))))

    ReplyDelete
  3. Gim,拜托~~ 你女儿很早很早,就点到我家满地蜡烛泪了ok~~~ 阿米姐姐也要玩灯笼啦!!!

    ReplyDelete
  4. 看見小朋友提燈籠點蠟燭的照片特別感動... 要乘孩子小時候多讓他們過節, 玩傳統的玩意, 不然長大了就不再玩了, 覺得幼稚. ^^"

    ReplyDelete
  5. 迟来的中秋节快乐哦!
    你女儿们头上的米奇头饰,比灯笼还耀眼哦!哈哈

    ReplyDelete
  6. 中秋节快乐^^

    你那里好热闹哦!!!
    大小妹还有那hair band好可爱哈哈哈!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