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我也吹”糯米雞“風噢﹗

d 004
咸媽咪很喜歡吃糯米雞的﹐每次週日早上去點心樓吃時都必叫糯米雞。
所以在看了Ohbin煮的糯米雞醬誘人﹐而且烹飪步驟好像蠻簡單的﹐所以也打算自己下廚試試煮看看。

昨天星期五早上﹐在巴殺買了一隻雞和泰國糯米( 黃媽媽說泰國的比較香﹐價錢自然也比較貴了)。
而香菇和臘腸是我家必備食物﹐所以就不必買了。
買好了一切﹐就等晚上的到來了。
因為我打算今早當早餐的﹐所以糯米就在昨晚浸了。
而雞肉和香菇也在昨晚腌了放在冰箱。

今天我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哈哈~~真的很難得﹐為了糯米雞﹐少睡了幾個鐘頭呢﹗
早早就蒸糯米啦﹐原本想趁着那蒸糯米的45分鐘﹐再去倒頭睡的﹐但過於緊張成果了﹐躺在床上還是醬精神。而我也忘了還有臘腸和蔥頭仔還沒準備﹐又躲在廚房裡埋頭苦幹了﹐呵呵~~~

7點時﹐聞到了糯米的香味了﹐把調好的醬汁倒在糯米裡﹐然後雞肉﹐香菇﹐臘腸全放進碗裡﹐糯米也放了下去﹐壓平﹐然後在放了兩湯匙的水﹐再蒸個40分鐘就好咯﹗﹗﹗
呵呵~~~我好期待我的糯米雞噢﹐第一次煮﹐不懂會成功嗎﹖味道夠嗎﹖
我真的從6點多寸步不離的呆在廚房裡到8點多~~~

緊張~~緊張~~我的糯米雞終于出爐了﹗﹗﹗
呵呵~~ 我也整整做了12碗的糯米雞﹗
今天有工作嘛﹐所以就叫家人不必買早餐了﹐全部人一律吃糯米雞﹗
幸好得到的是稱讚﹐呵呵~~說我做失敗了﹐去買的啦﹗﹗﹗(應該是稱讚話吧﹗)
呵呵~我也不理了﹐沒失敗就已經很滿足了﹗﹗﹗^^
哈哈~~~~太開心了﹐看到我的糯米雞了嗎﹖﹖﹖

哈哈~~新鮮出爐﹐有沒有聞到香味呢﹗﹗﹗

我的第一次糯米雞噢﹐竟然美美的呈現給大家看﹗ ^^


你要不要也來一口呢﹖

20 comments:

  1. 好久没吃糯米鸡了...我要。。。呵呵

    ReplyDelete
  2. 好~吃~

    可是我不能吃太多糯米,会闹胃痛,所以只能在别人吃时偷一点来吃过过瘾…

    ReplyDelete
  3. 哈哈...
    真的好美丽哦...
    ^^
    好想吃...
    可以吗?

    ReplyDelete
  4. 虽然第一次做,但看来很成功的哦!

    ReplyDelete
  5. jessie, 自己弄的超級好吃咯﹗ 來~~ 分你一口~ 呵呵~~ ^^

    ReplyDelete
  6. ♥♥♥弯弯米♥♥♥﹐我是吃了會肚子漲﹐但是始終受不了誘惑的﹐還是吃咯﹗ >_<

    ReplyDelete
  7. ❤幸福宝贝の忆星★雯雯❤ ﹐可以阿﹗拿~~~ 一口而已噢﹗ 呵呵~~ ^^

    ReplyDelete
  8. 华言巧语﹐真的是第一次就成功了叻﹐所以超級開心的﹗^^

    ReplyDelete
  9. 第一次做就做的那么漂亮!
    咸妈咪好棒啊!^^

    ReplyDelete
  10. 好厉害哦~第一次就那么的成功..

    看似好好吃的样子哦~
    我也要.. 嘻..

    ReplyDelete
  11. 糯米鸡,糯米鸡,我也要~~呵呵~~

    ReplyDelete
  12. 哇!看了好想吃呢! 你好厉害。。。
    真是 “入的厨房, 出的厅堂 “ ^ _ ^

    ReplyDelete
  13. Long time nv try it ....
    Cook for us for our nx mummy gathering ....hehe..

    ReplyDelete
  14. Jing, 我用心做的叻﹐不棒也得硬硬說棒啦﹐哈哈~~ ^^

    wendy, 我看到成果的時候也是很開心咯﹐尤其是把它在盤子的時候﹐美美的呈現﹐很有滿足感噢﹗呵呵~~~ ^^ 好﹐下次請大家吃~~

    ReplyDelete
  15. 仪仪妈咪和virginia, 下次我就弄糯米雞給你們吃咯,liao 儀儀媽咪弄muffin,,liao virginia 你要弄什麼給我們吃呢﹖ 呵呵~~~

    ReplyDelete
  16. Mayble,想到是弄給我最愛的家人吃﹐就會很用心去弄了﹐所以當然會美美咯﹗哈哈~~~ ^^ 我想你也和我一樣吧﹗呵呵~~

    ReplyDelete
  17. 好棒!你成功了!!
    哇!你做了12碗,用了多少米啊?
    我啊!几个星期都打算做,却每次在星期天的早上才想起忘了浸糯米。。唉!!

    ReplyDelete
  18. 你很成功叻,賣相也很好.
    我也買了糯米但是還沒開工....

    ReplyDelete
  19. c@therine﹐我用了三碗的糯米﹐大概半KG多咯﹗我也是很早就起來準備了。哈哈~~ 把糯米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醬就不會忘記了啦﹗祝你也成功噢﹗期待你的糯米雞﹗^^

    ReplyDelete
  20. 笨妈妈, 開工後﹐記得跟我分享噢﹗呵呵~~ 你也一樣能成功啦﹗ ^^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