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周末の蛋塔,杯子蛋糕 + 两菜一汤~~ 好好吃噢!

d 004
哇卡卡
我好像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連基本的烘烤材料名稱都不會的我
什麼都敢敢嘗試做
去到烘烤店就問人什麼什麼材料在哪裡
怕人家笑我什麼都不會也學人家烘烤啦
呵呵 現在的我已經慢慢學習材料的名稱了
也買了很多粉 哈哈 太多了記得很亂一下咯
上星期六 我又挑戰我家爹地最愛の蛋塔

我家爹地的妹子(我姑姑)剛好回家
所以拉她一起和我做咯
烤出來的效果很滿意噢
一共烤了12個蛋塔
烤好後
擔心裡頭的蛋液不懂有熟嗎
所以自己嘗試吃了一個
呵呵 不是自己在賣花讚花香咯
味道真的好好噢
自己很開心很滿足噢
哪~ 請你們嘗試一下味道
我家爹地說比有些外頭賣的還好吃呢
呵呵 覺得食譜很重要
我偷了大家最喜歡的蛋塔
阿米的家偷了黑媽媽蛋塔

<<食谱>>

黑妈妈家的祖传蛋挞
份量:-
11个蛋挞,饼皮和蛋液份量刚刚好

蛋液材料:-
白糖 90g
水 144g
鸡蛋 2粒
生奶 40g

做法:
1。煮沸140g的水~ 加入90g的幼糖,边用打蛋器搅拌。
2。待凉5分钟后。加入打散的2粒蛋液,加入40g生奶拌匀。
3。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备用。

饼皮材料:-
面粉 150g
蛋黄粉 4g
奶粉 4g
白糖 4g
鸡蛋 半粒(蛋液打散,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
牛油 100克 (隔水煮溶)

做法:-
1。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用汤匙混合拌匀。
2。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用汤匙搅拌成面团即可。
~(不要过度搅拌面团,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影响口感)
3。面团分为26g一份,揉成11粒。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
~ 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
4。倒入8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5分钟即可。
5。蛋挞出炉后稍微放凉,模型底部轻轻一敲,蛋挞就会出来了。


xxxxxxxxxxxxxxxxx 我是杯子磅蛋糕 xxxxxxxxxxxxxxxxx

我也再做了杯子磅蛋糕
大頭哥愛吃
連我也覺得好好吃噢
覺得這次更成功進步了
我還裡頭放了Choco Chip噢
有巧克力的香味
好像越做越好吃
越做越美了
哇卡卡 很愛臉咯
杯子磅蛋糕的食譜在這裡

xxxxxxxxxxxxxxxxx 我是兩菜一湯 xxxxxxxxxxxxxxxxx

假日通常都是我在下廚的
每次煮了 有時很懶惰拍照po上來
這次心情很漂亮
而且都是我家爹地愛的菜餚
所以拍了幾張咯 哈哈
第一次和我家見面的馬來風光
由於自己不會弄Sambal蝦米醬
所以這雍菜從沒在我家出現過
阿米說Cosway賣的Sambal蝦米醬不錯吃
自己La La Lam買了一罐來嘗試煮咯
嘻嘻 味道真的很不錯噢
相信接下來的日子 它會常常出現了
謝啦 阿米 ^^
這菜餚我一路都稱“黑肉”
是我黃家一家大小最愛吃的菜餚
學了很久黃媽媽的煮法
終于有一點像她的味道了
我和爹地一起把它掃光光噢
哈哈 真的好好吃噢

這是家婆教的鰻魚湯
很甜很好喝
大頭哥一邊吃飯一邊吵着要喝湯

很簡單的兩菜一湯
一個下午就跑進我們幾個的肚子去了
哈哈哈 期待這個週末的菜餚噢

17 comments:

  1. 周末在家做食物了,很有贤惠妈妈的感觉了,哈哈哈~~ 蛋挞会越做越美的,加油~ 那个cosway虾米酱哦,我觉得很方便咯,每次炒马来风光后加2大汤匙,就觉得好吃到不得了了,哈哈哈~我吃第三罐了,是恐怖的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哇,您好PANDAI咯!
    潜水的我也被您的美食引了出来。
    您真的是个进得厨房,出得天堂的好女人。
    您的老公有福气了,羡慕啦!
    什么时候请我吃蛋塔,口水流了一地了。

    ReplyDelete
  3. 哇,会煮真的很好.那几样菜看起来很好吃

    ReplyDelete
  4. 做么我的桌子上湿湿的?衣服也是?口水!
    都是咸妈咪的错。

    ReplyDelete
  5. 佩服你!!要顾3个小瓜还可以烹饪!!

    我一个而已什么都不可以做!!!

    ReplyDelete
  6. 最近看见很多博友做蛋糕,搞到我心痒痒!

    ReplyDelete
  7. wakaka ... 越来越pandai了咯!很妒嫉你料。。。嘎嘎嘎。。。。

    ReplyDelete
  8. 要黑肉的食谱行不?哈哈。

    ReplyDelete
  9. wa..咸妈咪很能干。
    咸爸爸一定爱死你了。。。
    看到蛋塔做到真得很美,
    看到都觉得美味~

    ReplyDelete
  10. 初来贵家
    就吃得肥肥得回去
    我把食物都带走咯

    ReplyDelete
  11. 好饿。。。。。。。。美食好诱人。。。

    ReplyDelete
  12. 阿米,
    呵呵,我常常都跑去你家照食譜的,以前沒結婚時很喜歡masak-masak,有孩子後就比較少玩了,現在孩子慢慢長大了,也有=一些時間可以給我再玩咯!哈哈哈~~~

    Mayble,
    最近還好吧,生病了多休息噢!
    以是人家的老婆,人家的媽咪了,當然得照顧他們的胃嘛,看到他們吃得開心,我就很開心了啦!

    little prince's mummy,
    下次煮多點請你吃噢!^^

    Jen,
    呵呵~~我還在學習中,很喜歡為自己心愛的人下廚,那種感覺真的好好,很幸福噢!我想你也會吧,呵呵~~

    天蝎座妈咪,
    哈哈~~講到醬,我很拍寫的叻! >_<

    jessie,
    其實還好啦,我3個小瓜也蠻吵一下,是因為我有家公家婆幫忙我照顧的啦!我一個人搞3個,會暈咯!@@

    Sharon,
    哈哈~~要不要來一起吃!^^

    验光师,
    我也是從很多博友那邊偷師的,看到她們自己動手做,好像覺得蠻容易,所以自己也嘗試弄咯!我相信你也可以啦,一起加油噢!

    儀儀媽咪,
    呵呵~~我也是在學習中啦,一起加油噢!^^

    put,
    其實我不會寫食譜的咯,所以才沒有po上去.

    豬肉選最嫩的地方(腰子肉),然後切片.
    加上黑醬油,生抽,白糖和胡椒粉.然後攪拌,腌至2/3個小時(越久越入味)

    然後加少許的蒜末,肉放下去一起大火炒,肉差不多收汁在轉小火燜一下,不久就可以上鍋了!

    Puddycat Mei Ai,
    哈哈~~他埋怨我怎麼做怎麼少而已叻,哈哈~~要吊一下他的胃嘛,醬就真的會被我吃死死料啦!哇卡卡!!! ^^

    Leechew,
    歡迎你的到訪
    別客氣,喜歡吃就儘量吃吧!^^

    凯丽。angie,
    哈哈~~別餓壞噢!來,請你吃咯!^^

    ReplyDelete
  13. 哇~~~ 厉害! 跟外边卖的一模一样!!! 懒得学... 可以去你家吃吗? ^^

    ReplyDelete
  14. 迟迟还没买烤箱的我,被你弄得想立刻就去cosway败个烤箱回来! ^_^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