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09

大眼妹十個月了﹐還是“無牙獅” ><"

d 004



最近的我開始緊張大眼妹的牙齒。 她已經十個月了﹐但一顆牙齒也還沒長出來﹗ 由於大頭哥早在三﹐四個月就已經長牙了﹐所以有得比較﹐讓我更加擔心﹗﹗ 擔心﹐煩惱~~~ 怎辦﹖﹗﹖ 唉﹐ 沒辦法了﹐上網找找看有類似的問題可以幫我解決嗎﹖ 呵呵﹐ 終於可以放下心裡的一塊大石頭了。得到的答案是醬的~~~~


Dear 媽咪~

baby開始長牙的時間,其實差異很大。多數的小孩在6個月-1歲間會長牙,但也有人早在4個月,甚至一出生就有牙齒。若晚至13-14個月,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不要將寶寶長牙的快慢當作發育的指標,因為長牙無法完全反應一個寶寶的發展狀況。寶寶遲遲未長牙,媽咪要注意的是其他一些大動作及智能發展是否正常?如果坐、爬、走的動作發展正常,媽咪就不必太擔心寶寶長牙的時間哦! ^-^

寶寶何時長出第一顆牙?<萌出月份的統計>
5 個月 19%
6 個月 26%
7 個月 26%
8 個月 14%
9 個月 9%
10 個月 6%

乳牙在胚胎時期就開始形成,孩子出生時,乳牙長在牙床內,已經做好了長牙的準備。但開始長牙的時期和牙齒長全之前的速度各人差異很大。

寶寶出生後約6-8個月,會長出下顎中央的兩顆乳牙;但有些嬰兒卻到12個月以後才開始長牙,此種情況仍屬正常。媽咪不必擔心。

建議您.........

1. 平時讓寶寶多曬曬太陽,以促進鈣的吸收。還可以讓寶寶吃些較硬的食品,如餅乾、小薄餅,以刺激牙床而利於出牙。

2. 您可以利用帶寶寶接種預防疫苗的機會~~~許多先天和後天影響牙齒發育的問題都可以跟醫師討論。

只要寶寶在一歲以前長出第一顆牙,就沒有問題!媽咪要耐心等待ㄛ。baby長牙後要多注意口腔清潔,喝完ㄋㄟㄋㄟ後用開水漱漱口,以紗布巾或棉花棒沾溫開水清潔寶寶的牙齦&牙齒。

祝您早日發現-寶寶的牙床上出現了一點「小米粒」~~~~~乳牙萌出~~~~~ ^_^


呵呵~~ 我真的太緊張了﹐ 慢慢期待大眼妹的牙齒吧 ﹗﹗﹗﹗

1 comment:

  1. 不用太紧张,大眼妹才十个月, 我儿子十三个月才长牙齿咧!

    ReplyDelete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